分享兒子近日隨性電腦繪圖草稿!(媽媽隨性編排......呵呵!)

 

最近兒子問了我一個問題「如果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有沒有關係?」

呵呵!除了快樂,還不斷探尋人生意義的我就這麼隨性的回覆了他......

 

如果不知道人生的意義,或許可以將尋找人生的意義當作人生的意義,

睡覺可以是人生的意義、吃飯可以是人生的意義、發呆可以是人生的意義......

笑是人生的意義、哭是人生的意義、瘋狂是人生的意義、恐懼是人生的意義......

 

兒子大笑的說「就是想怎樣都可以是不是?」

我笑嘻嘻的說「你覺得是怎樣就怎樣囉!」

 

沒幾分鐘,

兒子房間裡傳來自彈自唱、獨爽瘋狂演唱會的樂聲......

 

有一天他邊看著網路影片、邊背英文單字、邊對我說,

「媽媽!我看中級影片發現自己需要背的英文單字還真是不少耶!」

我隨口回應「那就挑初級影片看囉!」

沒想到他義正言詞的說「那有什麼意思?就是要有不會的才有挑戰啊!」

 

哈哈哈哈!媽媽現在就是喜歡輕輕鬆鬆、開開心心的生活囉!

 

他爸爸常說「我在親子陪伴中做最最正確的選擇,就是竭盡可能的不管他!」

然而,這麼一個自由自在、沒有壓力的孩子卻有過幾次讓我印象深刻的分享。

 

「媽媽!今天有朋友對我說『你根本不了解我們被父母逼著念書的壓力和痛苦......』

「說真的,我是真的不了解,但是,被她說著說著,我怎麼像做錯了什麼事情啊?

「妳是不是應該逼我一下,讓我體會一下、同理一下身在地獄的感受呢?」

 

哈哈哈哈!

我說「你想像一下我變成學校老師的感覺如何?」

沒想到他誇張的說「那我應該早就離家出走了!」

 

日前我們從朋友那低價購買了一台二手筆電給兒子,

收到筆電時才發現,鍵盤上沒有任何注音符號的標示,

正當我構思著如何設計鍵盤注音貼紙時,

兒子開心的說「這下剛好可以讓我練一下打字了!」

隔天,他興奮的對我說「媽媽!你快來看,我現在已經可以不需要看鍵盤打字了耶!」

又沒幾天,他居然打完一本歷史課本「反正邊練打字、邊複習歷史囉!」

 

有位媽媽與我聊起家中有「國三生」的生活......

 

坦白說,

兒子除了參與晚自習得晚點回家,

我還真不覺得有何不同呢?呵呵!

 

一樣的陶醉於開演唱會,一樣不絕於耳的歌聲、吉他聲、鋼琴聲、嘶吼聲......

還好他很尊重工作時偏愛安靜的媽媽,音樂聲只流轉於耳機與心之間......

一樣的熱愛健身、熱愛肌肉、熱愛裝扮......

一樣的喜歡聊天、喜歡作夢、喜歡畫畫、喜歡所有有趣的事......

 

面對「段考」「模考」「會考」......

他這個月的分享主題是「瘋狂學日文」「享受電腦繪圖」「如何賺錢」「練了幾首新曲子」......

 

因著早餐吃多了也不會胖、因著兒子平日午餐晚餐都在學校用餐、因著媽媽熱愛為家人準備早餐......

我們家廚房往往清晨五點多就開始熱滾滾了,

爸爸和兒子起床出門時間不同、喜歡的早餐種類不同,

唯一相同的是「一定要夠多、一定要吃飽飽」!哈!

 

剛剛望著兒子邊吃早餐,嘴角還不時流露著滿足的笑意......

我心想著「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呢?」

 

下一篇發文,繼續「當我心滿意足時......」囉!呵呵~

  

因著隨性記錄兒子的生活,

我回首了這孩子短短十五年生命歲月不可思議的精采,

從牙牙學語到熱情分享、喜愛英文、學習韓文、日文......

從跌跌撞撞到參與足球隊、籃球隊、載歌載舞、擁有獨立的行動能力......

從懵懵懂懂到學習無數、織夢、築夢、夢碎......一次一次鼓足勇氣向前......

 

曾經有位非常用心於孩子教育的父親問了我一句話,

「妳怎麼知道妳現在所做的一切對於孩子將來是最好的、不會後悔的選擇、決定?」

 

我如何決定未來呢?

誰又能真正控制未來呢?

對於兒子,

我有的一直就只有無條件的愛、信任、支持與滿滿的感謝!

 

末記,

我們除了唯一能夠決定此時此刻自己的心與行動,

我們究竟還能掌握什麼?

呵呵呵!「隨記」就此停筆囉!

我決定要去開開心心享受美好的今天啦!

好「隨性」的「隨記」呀!哈哈!爽快!

最後,再來隨性分享一下兒子每日隨性的聯絡簿札記吧!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陪伴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