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小寶貝的老師請同學們每週利用聯絡簿空白處寫則短記,
一方面記錄下生活上的發生,
一方面也讓孩子們文字書寫的語法更流暢,
真的很不錯呢!

20110326
......................................................................
這週我和爸爸、媽媽、阿姨、叔叔和我們家的狗『小米』一起去大坑爬山,
我們從九號步道上山,
十號步道下山,
我沿途看到好多種狗,
還有很多攤販和很多去爬山的人,
那天我很高興能去那裡,
希望下次能再去那裡。
.......................................................................

非常感謝瑞氏夫妻連續兩週的邀約,
讓我們有機會能利用週末的早晨,
來趟小小的爬山之旅,
這樣的安排最最開心的莫過於『小米』,
除了可以到戶外跑跑走走,
更可以會會無數狗界好友,
『小米』一路開懷的表情讓人看了也歡喜不已!

大坑開心小米.jpg        

大坑步道除了絡繹不絕的爬山人潮,
隨行的狗兒們還真不少呢,
根據超級大衛沿途的拍攝紀錄,
我們這一趟路程一共與60幾隻狗兒相遇喔!

大坑狗的小合輯.jpg  

一路『小米』熱情的性格完全表露無遺,
面對每一隻相遇的狗兒,
『小米』總是不顧一切的想上前交朋友,
雖然沒能遇到像『毛毛』一樣麻吉的玩伴,
但能一路打打招呼已讓『小米』非常開心、猛搖尾巴了!

大坑狗狗相見歡合輯.jpg  

並不是每一隻狗兒都喜歡交朋友,
偶爾『小米』也會遇到吠叫不讓她接近的狗兒,
但是天真單純的小米總還是會開開心心的展現善意呢。

有一回『小米』遭到只有10分之一大的瑪爾濟斯狂吠,
而『小米』就隨著對方的吠叫倒退三步,
但也再次隨著對方吠叫的停止又示好的前進三步...
這樣的循環就這麼來來回回好幾趟,
圍觀的人們望見這可愛的畫面無不哈哈大笑,
一隻這麼大的狗兒竟然給這麼小的狗兒給制住了...
或許有人覺得小米膽子小,
但我聽到了一個小小、良善的聲音--
『這隻狗很善良、很Lady!』

一個三歲的孩子就會說話了,
但總覺得要有那溫暖正向的心性,
才能夠把每一句話說好、說得有力量,
我好喜歡收集這般美好芬芳的話語,
更期許自己擁有這般良善面對事物的心意。

小米真的非常友善,
如果遇到比她小非常多的狗兒願意接近她,
她總是會降低自己的身軀、趴在地上,
好像是盡量讓自己跟對方一般高似的,
這份體貼心意讓我想起一些友善的大人們,
他們總會蹲下身子與孩子們對談,
這般尊重、體貼的舉動真的很棒,
小米!妳也是超級棒棒呦!  

大坑小米趴下喜會吉娃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