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每一位陪伴我們一同創造美好豐盛人生歷程的你!

 

面對兒子的成長,

滿滿的感動與無盡的感謝一直是我內心深處最為真切的感受。

 

無論是畢業典禮,

抑或幾次畢業餐會,

淚流滿面的不是離別的傷感,

而是有許多美好回憶、感動經歷和得到太多太多的感激之情。

 

倘若說兒子是個有福氣的孩子,

學習的道路上總是遇到特別用心關照學生的好老師,

成長的歲月裡總是環繞著共創歡笑與榮耀的好同學,

我何嘗不也是因著陪伴孩子而擁有無數珍貴情誼好幸福的媽媽?

 

從兒子幼稚園開始,

我便與他一起結識進而熟識每一階段的老師、同學、家長,

我幾乎參與了所有他學校舉辦的各種活動......

我彷彿也就這麼跟他一起重新享受了一次童年、青春......

 

藉著陪伴兒子成長

我所擁有的不僅僅是歷程中說不完的歡笑、幸福和感動,

更前所未料的大收穫是,

我也在他所有的發生中重新認識自己、深切檢視自己的生命。

 

當他每一次因著面對新環境而小小擔憂時,

我除了聆聽他訴說著內心的各種想像不安,

我也看著自己一路從面對新環境的膽怯到後來的自在。

 

當他每一次面對課業抑或球賽的壓力時,

我除了陪伴著他一起找尋流洩情緒、紓解壓力的各種方法,

我也一次一次從中自我學習、從不同的視野看待生命中的挑戰。

 

當他開始學習面對各種人際關係與情感課題時,

我從不覺得自己擁有比他更充足的智慧,

反而在聽他分享每一段發生的看見、感受與學習中,

我解開了自己心中許多的困惑、消融了不少年少殘留的負面情緒。

 

當他渴望著更有自信,

當他懷抱著更多夢想,

當他期待更多體驗時,

我也看著自己熾熱的心不斷地跳動著。

 

畢業是一個階段的告別,

也是一個嶄新旅程的開啟,

好似每一天都是一個結束,

每一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感謝生命中無數美好的緣遇和歷程,

與兒子相約,

持續懷抱熱情、活力,

持續創造屬於我們精采、歡樂、豐盛的人生風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畢業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