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07  

拍攝於北海道

 

感謝許多朋友的信任,
從很小開始我就是許多朋友吐露心情討論心事的對象。

只是隨著自己不斷的覺察,
我真的發現,
這麼多年...
似乎每一個人所遭遇到的困境、悲傷、無能為力...都在循環,
包括了我自己。

這麼多年...
歡喜、開心、幸福...的自己非常棒,
但困擾、無奈、憂愁的自己呢?
是自身的信念也是經年累月的執念吧!?

因為有了信念,
所看、所聽、所感受到的一切便自然不斷的驗證了自己認為的對,
逐漸,認為強大了、對也更對了,
然後,對得理直氣壯、對得堅不可破...
所以歡喜的事物日益歡喜,
而悲傷的發生也依然悲傷!

有朋友說,
可是我看到的就是這樣啊!
可是我感受的就是這樣啊!
我沒辦法睜眼說瞎話...
我說的都是事實!

在〝人生的四大秘密〞這一本書裡有一個非常震撼我的實驗,
一個人在一個放有各式物品的房間裡,
請他看看有哪些東西是綠色的...
幾分鐘之後,
請他閉上眼睛然後說出空間裡紅色的物品...
我做過很多次的實驗發現,
大家似乎都只專注在綠色的物品上而沒有觀察到空間裡有紅色的物品。

當我們生命聚焦在某一個點上,
當我們內心有某種強大的認為信念時,
我們其實都很難真正看到、感受到許多其他的風景。

所有的關係無論夫妻、親子、朋友、政治、師生....
都因著雙方不同的信念而不斷地衝撞,
也在不斷地發生中更加不斷地堅定自己的對...
只是悲傷是對、憤怒是有理...
然後呢?

長久以來自己有一個非常在乎平衡公平的強大信念,
因著這樣的信念讓我在許多事情上也常充分堅持著自己的立場,
尤其在面對對方負面能量強大或不斷不斷抱怨指責聲音出現的時候...

當我聽到大人指責孩子不認真、考試考不好時,
內心很容易冒出一種聲音~
〝請問你小時候都考第一名?都考一百分?每天都在看書?...〞
當一個人抱怨另一個人時,
心中不自覺得響起〝你對他很好?你都沒有錯?〞
哈哈!其實就這麼自然的陷入了二元對立而不自知...

我清清楚楚的看見自己非常努力讓所有的關係像座天平般平衡甚至偏向美善,
以致於我的立場好像也往往會是悲傷憤怒傾吐對象的另一個立場,
因為我的內心總是企圖客觀一點、平衡一下!
因為我的信念裡所有的人都是有好的一面良善的一面!

鈞爸總笑我內在世界的忙碌,
因為我也是如此嚴格的把關著自己內心起落的心念,
也許因為如此,
我潛意識裡從來不允許自己討厭一個人或生一個人的氣,
因為我會自然不自覺的去增強他的美好來平衡內心可能產生的絲毫負面感受!

感謝自己深刻的看見,
感謝這些日子的學習,
我看見自己內心對負面能量強大恐懼的信念,
我全然的接納自己!

感謝生命中所有所有朋友對我的愛護、信任與包容,
也為自己曾經沒有將心比心反而一再企圖平衡一下的言語深深道歉!

感謝這麼多年的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