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慾望城市」紅遍半邊天,

但,她始終無法引起我的共鳴與觀賞的強烈慾望。

 

雖然看過部分影集與電影第一集,

只是幾乎也忘了差不多了......

隱約留存的印象就是名牌、愛情、性、姊妹淘......

 

為著藉由與自己思維觀點有所落差的角度「認識自己」,

利用假期,

讓自己稍稍帶著覺知,再次觀賞了電影慾望城市一、二。

 

除了感受著自己依然不熱中名牌、美食、旅行......

很有趣的發現,自己愛上擁有財富的感覺了!哈哈哈哈~開心!

 

我喜歡讓自己乾淨整潔、美美香香的,

而我挑選適合自己舒適、簡單的裝扮,

我熱愛為家人準備健康、豐盛的三餐,

但研究美食、探訪美食.......至今尚未引發我絲毫的衝動渴望,

不是我不愛旅行、探險,

與所愛的人相依相伴,天崖海角都是我著迷心動的天堂樂土,

過去、現在,我都覺得自己無比幸福豐足,

然而,此刻的我,更加享受創造金錢、使用金錢的快樂滿足。

 

印象中,從小我就是一個順服、乖巧的孩子,

「任性」幾乎是無法與我有任何關連的形容詞彙,

「禮讓」「配合」「成全」.......一直是我強大的優點,

其實,她們也成了我無比需要覺知、看見的致命信念。

 

因為非常不熟悉「如何任性」,

曾經幾次小小「任性」的經歷,

都帶給自己許多糾結、悲傷與懊悔,

致使,「任性」不再,

然而,我知道她們並非遠離,而是被更深更深的否定與壓抑。

 

藉由「慾望城市」,

因著第一集「吵架」與「人的情感」和第二集「傳統」與「找回自己」的劇情,

我想好好抒發一下自己的「任性」,

哈哈哈哈~

 

看著相戀相愛幾乎十年的兩個人,

因著在婚禮前的猶豫退縮,便怒氣沖天,完全切割決裂.......

看著夫妻面對突發的難關,就毫無情面理性,破口大罵......

看著閨密、情同手足、姊妹淘......因著一時口誤,就深情不再......

我真的真的很想問「人的情感究竟是什麼?」
 

一定要這樣處理事情嗎?

一定要一生氣、難過就理所當然的切割一切?

會說話、會寫字......不都是為了讓人能夠更加了解溝通圓滿嗎?

 

有位好朋友在失戀後問了我一句讓我印象極為深刻的話,

「為什麼前一天,前一分鐘彷彿是世界上最緊密的人,

「卻可以在下一分鐘、隔天,形同陌路、好像完全無關?」

 

曾經,

我內心無比堅信,

所有的發生都是深具意義的存在,

許多人表面的不在乎,

也都只是擁有不想面對、膽怯、抑或某種特別理由.......的偽裝和掩埋。

 

然而,

經歷了許許多多人與人間的緣起緣滅......

我的篤信逐漸鬆散,
我開始思考,

或許,該學習超越、突破與放下的是我?

或許,只有當下的愛與珍惜,對過去未來無牽無掛才是真正的大自在?

或許,只有隨心而行,才是最為真實無偽的愛,與對愛最大的敬意!?

 

人的情感究竟是什麼?

不就只是惜緣隨緣嗎?

 

我好喜歡第二集一開始的伏筆,

「高調同志婚禮!」

「結婚並不代表我得改變自己!」

「他痛恨傳統,所以他想推翻....」

「接受真正的自己!」

 

只是,

隨著我對「走在潮流前端」「引領開放自由風潮」的期盼,

我內心真的是浮現許多許多的問號,

我真的想說,

阿布達比的女人是穿著「傳統」包裹著「潮流」,

而「慾望城市」則是披著「前衛」「開放」,卻內藏「封建」「制約」。

 

我從不否認傳統的美好,

我也喜歡一生一世的浪漫愛情,

對於「開放」「自由」的愛情觀、婚姻觀,我也十分嚮往,

但,我期待的「開放」「自由」是心靈上真正的自我接納,

而不僅僅是穿著開放、肆意聊性、抨擊他人文化......

 

非常感謝因著「不同」,

所帶給自己的看見與思維激盪,

非常享受每一次因著閱讀與觀賞影片,

自己便隨之彷彿遊歷了某段生命的可能,

有時感動、有時歡笑、有時感受著內在的翻整…...

 

其實,

我真的知道,

有時候「任性」只是好愛自己、想做自己、想好好保護自己,

或許,過往選擇「配合」「圓滿」,

才是披著「溫柔」「順從」,包裹內在強大「執念」與「任性」的我。

 

一次一次貼近自己的真心,

只是為了更清楚的認識自己、找回真實自性的自己、勇敢如實展現自己,

人生擁有無限的可能,

讓自己繼續帶著輕鬆的遊戲心,

不斷學習,勇敢、全力以赴的創造、經歷屬於自己多彩豐盛的生命故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