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3肯定句。。。。。。

 

我愛我自己,因此,我用愛心呵護自己的身體,

我帶著愛照顧它的飲食、穿著,它也充滿愛地以健康和活力回報我。

我愛我自己,因此,我給自己一個舒適的家,它滿足我一切所需,住在裡頭令人心曠神怡,

我讓每個房間都充滿愛的震動,任何人(包括我自己)走進來都會感受到愛,並得到它的滋養。

我愛我自己,因此,我從事真正讓我樂在其中的工作,讓我的創造天賦及能力得以發揮出來,

我和我愛的人及愛我的人一起工作,也為了他們而工作,並擁有一份很好的收入。

…………………………….........................................................................節錄自「創造生命的奇蹟」

 

20160213肯定句心情分享。。。。。。

 

露易絲.賀在「創造生命的奇蹟」中有許多提供給讀者操作的練習,

與大家分享一個我很喜歡也努力在執行的練習。

以下為「創造生命的奇蹟」部分原文節錄......

 

「現在請拿出一本便條紙簿,在最上面寫下:『我愛我自己,因此......』

「請盡可能想一想「因此」後面可以接什麼,想到越多事情越好。

「每天要重複讀這個句子,想到新的事情就隨時加上去。」

 

當我早晨張開眼時,我會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因此,我要開開心心的迎接一天」!

當我刷牙洗臉時,我會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因此,我讓自己乾乾淨淨、充滿活力」!

當我準備早餐時,我會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因此,我為自己準備好吃營養的早餐」!

當我創作時,我會對自己說「我愛我自己,因此,我畫、我寫所有帶給我心靈豐足的一切美好」!

 

開始分享肯定句時,

有朋友與我討論如何操作肯定句?以及肯定句的成效。

 

藉此,我想分享一下自己的看見與感受。

 

在人生學習的道路上,

我始終覺得「沒有唯一」「沒有最好」......

只有,當下有緣相遇、比較適合自己、而且自己有感受、歡喜的學習方式。

 

而且,我相信,

所有充足美善的智慧與真理,帶給我們的都是喜悅的前進,

一如我非常喜歡王怡仁醫師多次在課程與著作「自在修煉」中所說,

「關於內在心靈的皈依,我的原則是『喜悅的相信』」

「起始於喜悅、過程是喜悅、修出來的更是無量的喜悅」

 

如果人也像汽車需要加油,

足夠的食物、水......必然是我們身體重要的補給,

之於我,

源源不絕的愛與正面能量......更是我心靈無比歡喜、渴慕的滋養。

 

如果「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我該是「一日無愛、無笑......便覺枯萎凋零」哈哈哈!

 

因此,我選擇讓自己親近並創造一切充滿愛、喜悅、正面能量的流動與環境。

 

然而,

當我們保持著覺知,

所有的外境便如明鏡般覺照著我們內在的心靈。

 

藉著朗讀、抄寫肯定句抑或操作一些練習時,

我同時也可以看見、觀照自己內在情感的流動。

 

當我說「我好愛好愛好愛我自己」時,

我可以聽見自己內在真實的聲音,是滿足?是帶著懷疑?

當我對自己說「我肯定我自己」「我支持我自己」時,

我可以清楚感受自己每一個細胞的跳動,是歡喜?是小小的問號?

當我對自己說「我順隨自己的真心」「我樂於接受改變」......

不同的時候,

我會看見不同的心念浮現,或充足勇氣?或充滿喜悅?或膽怯恐懼?

 

我知道,

每一個浮動的念頭都是我當下最真實的感受,

我清楚覺知的看著她們、接納她們、擁抱她們!

 

藉由發生,

讓自己與更多可能的自己相遇,

並接納、擁抱所有的自己,

是我盡可能無時無刻的練習。

記錄自己的思維、整理自己的感受、展現自己的創意......

讓我得以一次一次更趨於自己的真心,

這是我習慣也喜歡「認識自己」的方式。

為心靈注入豐足、喜悅的能量,

不斷地閱讀、經歷、拓展自己的知識向度與生命視野,

是我熱愛、鍾情的學習道路。

 

我不是完美,我也是完美,

我擁抱歡笑,我也與所有悲傷、擔憂和諧共處,

我愛我自己,因此,我會繼續學習著所有關於「愛自己」的功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定句 學習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