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覺得纖敏、細微、豐富的強烈感受力,

是所有創作者,無論繪畫、戲劇、舞蹈、音樂、文字......與生俱來的特殊體質,

而這份恩賜,

帶給生命的,有狂喜、有墜落、有奔騰、有漫遊、有暴雨、有雲彩......

一切的一切,都將轉化成創作者滋養心靈、創作的養分。

 

這所有不可思議的精采,

更為了讓我們與內在真實、獨一無二的自己相遇,

然而,

當你(妳)邂逅了他(她),

當全世界都無法認同、接受那個他(她),

你(妳)是否還、願意滿懷歡喜、如實的成為他(她)、展現他(她)?

你(妳)是否充足勇氣,全然接納他(她)、無條件的愛他(她)、支持他(她)?

 

什麼是愛?

如果,

我們都不曾真正認識自己、勇敢如實成為自己、肯定自己、無條件的愛自己,

我們又如何能夠真正學會愛別人、支持別人、愛這世界?

 

當大家深入討論、聚焦於「丹麥女孩」的變性議題時,

我想說,性別不過是人生藍圖中的一部分選擇,

在這無限可能的生命裡,

又有什麼是可以约制、侷限一個亟欲綻放、飛翔的靈魂呢?

 

這世界無論是歌頌讚揚、抑或唾棄悲憫我的生命,

都漸漸地與我無關了,

我懂「丹麥女孩」那心滿意足成為自己、享受自己的十四個月,

看似短暫卻實現了自我,看似瘋狂卻勇敢奔夢,

因為,清清楚楚的經歷、感受其中。

 

自由選擇自己每一階段人生道路的風景是我們來到人間的無上恩寵,

「受人推崇的藝術家」與「平凡的女人」都是一樣美好珍貴的選擇,

只是,

「丹麥女孩」勇敢地選擇自己的真心、並喜悅享受自己的選擇經歷。

 

這是一部讓兒子形容比「死侍」更「震撼」他心的影片,

其實衝擊我們內心的,

也只是我們所未曾預期、未曾想像的向度擴展。

 

感謝所有成就「丹麥女孩」的一切一切!

感謝生命無限美好精采豐盛!

 

最後,

當一個人心變了,

所有的外相也就隨之轉變了,

然而,

每一個都是自己,無量的自己,

更是破繭而出的蛻變、璀璨!

 

如果靈魂永生,

如果人生只是一場遊歷,

我真心期待自己創造、享受、擁有再四十個精采、心滿意足的十四個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