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在帥氣型男主廚煲湯~

 

 

自幼生長在做生意的家庭裡,

每每面對在生意場合上表裡不一致的言行,

內心都會萌起一股不舒服的感受,

然而,

雖然真心不喜歡這樣的不一致,

卻也很自然的養成了自己無論心情好壞,

在人前總是努力和顏悅色、進而笑容可掬的反射習慣。

 

因著「好笑面」得到的嘉許、喜歡與好處越多,

自己便越離表露內在真實情緒的自在越遠,

甚至還再再加深自己信念,

認為能夠控制自己情緒、時時展現笑意......是一個極好的習慣。

 

鈞爸是一個超級條直的人,

在相識的最初,

他的誠實、直率......常常令我錯愕、瞠目結舌。

 

為什麼明明知道這麼說會挨罵甚至被誤解,

他仍然會選擇不加一點點修飾的誠實無欺?

 

而我便在一邊善意提醒他保護自己的歷程中,

一邊不自覺的愛上他的「真實」、全然信任他的「如實」......

 

因著對於過往自己生命經歷中過度在乎他人眼光特質的檢視,

我決心要讓兒子擁有坦率「做自己」的自在人生,

這是我第一次正視自己內心對於「真實」的渴盼。

 

此刻回首,

我無比感恩當時的選擇,

雖然兒子不是讓人第一眼就會喜歡「有禮貌」的孩子,

確擁有了樂於與人互動、真實、自在、做自己的性情。

 

只是,

這麼多年來,

一方面我實在沒有勇氣也不習慣使用自己內心認定「負面」的詞彙,

另一方面,自己始終尚未具足智慧釐清心中於此諸多的矛盾與疑惑。

 

多年前因著閱讀繪本「用愛心說實話」,

我決定堅定自己正面語言的選擇,

我也深深相信「善意的語言」才是最正確的選擇......

 

但是,

圓桌課程中「說真話」的引導又再次衝擊了我的心......

 

坦白說,

我總是看到誠實坦率的人幾近「白目」的下場,

我總是看到做足表面功夫而得到的「掌聲」與「和樂」「圓滿」。

 

真實是想臭臉就擺臭臉?

如實是不看場合的白目?

 

這都是我自己的信念吧?

我不斷思考著其中的癥結點究竟是什麼呢?

我也努力尋覓著突破其中的大智慧!

 

感謝兒子曾不只一次與我分享,

他真的很不喜歡說一套做一套的大人,

這全然覺照了我內在長久的困惑、衝突信念.....

 

為什麼在外笑盈盈的人,面對家人時就......

為什麼評論風氣敗壞的人,卻選擇貪?酸言惡語?

為什麼自己都不看書的父母,卻期盼著孩子樂於閱讀?

為什麼明明好愛卻說不在乎?明明討厭卻笑臉逢迎?

為什麼........

 

終於,

我無比雀躍、感激,

歷經一年多身心靈的學習後,

我一點一點放下「努力」「追求」「控制」外境的熱切,

我慢慢地找到了自己如實、自在、順流、喜悅的道路了。

 

我了解也尊重每個人,包括我自己都有其要面對學習的生命歷程、課題,

並逐步逐步將聚焦於外境、他人思維言行的習慣轉向於觀照自己的內心。


我選擇並學習以「全然接納自己」的態度與無數「框架」「應該」「批判」和諧共處,

以「微笑」「都好」「沒關係」「遊戲心」輕輕鬆鬆地面對內在的疑惑、波瀾、衝突,

以「全然敞開」「好好享受」的心態來感受、體驗、流動內在各式各樣的豐沛情感,

難過、悲傷、不開心....就哭,就放聲的哭,

開心、雀躍、爽快時....就笑,就盡情的歡笑、奔跑、歡唱,

累了、能量低落時,就休息、就靜心、就閱讀、就睡覺......

充足能量時,就大步向前、就行動、就奔跑......

 

我再再深深體會,

所有的外境都是內在的顯化,

努力的,

從來不是對抗,

更不是追求、包裝外境的和諧、圓滿、與美好,

我選擇臣服、接納、感謝所有外在的一切發生,

我選擇如實、輕鬆、微笑、觀照自己內在的流動,

我選擇關注、致力於自身生活中的歡喜、渴盼與創造。

 

感謝身心靈課程的學習讓自己擁有無數充足能量的知識,

感謝自己的落實、努力,讓自己擁抱自在健康的身心靈!

 

真心感謝所有幫助我看見、面對自己內心糾結恐懼悲傷的你!

真心感謝所有包容我、成全我、給予我空間如實做自己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身心靈學習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