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利用暑假,

花招百出的我為兒子規劃了一場信任遊戲,

為時一個半小時緊閉雙眼任由帶領的挑戰。

 

非常感謝已經是「青少年」的兒子全力的配合,

非常感動整個過程中兒子的做到、堅持與信任。

 

遊戲一開始,

對於東海校園極為熟悉的兒子,

本嬉笑自信的說「我自己就可以閉著眼睛走完囉!」

 

怎知,

鈞爸單點繞圈、一會兒東行、一會兒西走......

完全不按牌理、沒有方向的行走方式,

讓兒子開始有了小小的警覺性。

 

 

尤其,

怎麼似乎迎面撞上了樹叢?

是乳牛的舌頭嗎?

踏的是碎石地?是草地?是鐵柵?是?

一會兒上下階梯?一會兒走平衡木?

怎麼放手了?喂!手呢?我在那兒呀?

天啊!到底還要走多久啊?
 

炎熱的天氣,

校園的蚊蟲,

漫漫未知的時間與路途,

完全不能對話、問問題的寂靜,

加上,

調皮把拔近似捉弄的帶領方式,

望著那遵守承諾,堅持、服從的兒子,

讓也曾體驗過,

在一旁攝影的我內心真是難以言喻的敬佩、感動。

 

激昂的加油聲,只能在心中翻騰,

「好愛你」「你好棒」的讚賞聲,

也只能如浪潮般在心底湧起潮退。

 

很多人不可思議我和兒子之間的親暱,

很多人好奇我們是如何建立這份深厚?

 

 

除了感恩彼此生前的相約,

除了感謝他天生是個好兒子、我們註定是幸運的父母,

我更加感激這十多年來彼此一起經歷的每一天、每段發生。

 

如果說人生最大的目的之一是認識自己,

我想,

彼此相約此生最重要的目的,

無非是藉著彼此學習愛的課題並享受生命無量的愛。

 

沒有不愛子女的父母,

只是,

我們很幸運剛剛好喜歡也享受彼此愛流動的方式。

 

我們喜歡坦然的訴說彼此的愛與關心,

我們喜歡擁抱、牽手、勾肩.....給予彼此支持的拍肩、安慰的輕撫.....

我們喜歡分享彼此生活中的種種發生,

因為彼此,

我們的視野、我們的世界.....越來越大、越來越精采而豐富。

 

我們沒有誰比較厲害,

我們一起學習、一起探索......

我們尊重彼此做自己並溫柔的表達、提醒與拒絕,

我們不諱言、不隱藏自己的悲傷、難過.....

我們接納彼此內心的沒自信、匱乏與恐懼無力......

我們好好照顧自己、為自己的生活負責,

我們也會為對方加油、打氣、祝福,

支持對方的熱情、夢想與每一次的選擇.....

 

我會有突然情緒湧現的低落,

他會有突然席捲而來的激昂,

我們選擇信任、祝福並沈默等待......

然後,

我們會把回來的自己帶到彼此面前,

我們真摯道歉與分享,

我們接納彼此,

我們擁抱,

如果需要,

我們聊聊,

如果天空放晴了,

我們便也隨之燦爛。

 

親愛的,

雖然已經說了幾千幾萬遍,

我還是要再說幾千幾萬遍,

真心感謝生命有你相伴學習、體驗,
你真的是我們最最完美的兒子,

我們真的真的真的好愛好愛好愛你喔!

 

感謝這場好玩的遊戲體驗,

讓我們有機會跟自己在一起,

讓我們更加感謝自己與人生每一位扶持我們的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親子 心情 信任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