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知足  

 

 

非常非常喜歡五月天的歌曲「知足」,

忍不住大聲呼喊「阿信!你真的太了不起啦!」

哈哈哈哈~

 

怎麼去擁有一道彩虹

怎麼去擁抱一夏天的風

天上的星星笑地上的人

總是不能懂不能覺得足夠

 

如果我愛上你的笑容

要怎麼收藏要怎麼擁有

如果你快樂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

 

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

為了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終於你身影消失在人海盡頭

才發現笑著哭最痛

 

那天你和我那個山丘

那樣的唱著那一年的歌

那樣的回憶那麼足夠

足夠我天天都品嚐著寂寞

 

知足的快樂叫我忍受心痛

 

 

我們無法永遠擁抱一道彩虹、一陣輕拂臉龐的微風,

然而,

是不是在那享受的當下,

我們就已經擁有了永恆不可取代的喜悅與美好回憶?

 

我們該如何收藏世上那最動人的笑容?

可不可以印在心田,

如日月永恆照耀、溫暖我們的心扉?

 

這首歌讓我想起了很多年前一位朋友分享的故事~

 

從小她就是許多人的好朋友,

每每輔導室請大家填寫自己在班上最好的朋友時,

總是最多人寫她,

她非常珍惜也非常努力、用心、對待每一段珍貴的情誼。

 

但任憑她如何努力維繫,寫信、寄生日卡、打電話......

朋友就是隨著時空的轉變來來又去去,

有會她不經意與一位朋友聊起自己面對別人將她當最要好朋友的感動,

對方大笑著說,

「那不就是隨意填寫的資料嗎?

「應該只有妳才會記得這些吧?

「像我就根本不記得自己曾經填過哪些人的名字耶~」

 

她不只是女孩們的好朋友,

也擁有許多異性的好朋友,

他們請益她如何追求她身邊的女孩,

他們總在無數憂傷煩苦時想起她......

也在情場得意、意氣風發時忘卻她。

 

她曾有過幾段情感上的曖昧,

但,

她總會在對方選擇另外一個女孩時得到一份最深情的告白,

「女朋友可以換人,

「真正的好朋友卻可以一輩子無話不談,

「妳真的是很好很值得一輩子深交的好朋友,

「妳可以當我一輩子的好朋友嗎?」

 

當時她總是為此無比感動珍惜,

只是,

當女朋友吃醋於她與他的關係時,

她選擇了尊重成全、保持距離.....

直到彼此成了一年一次簡訊問候的關係。

 

只是,

她也漸漸發現,

所謂最要好的朋友,

就是在他們失意時,

傾聽他們全世界只會告訴妳的無數悲傷憂愁,

因為只有妳懂,

因為妳會好認真陪伴,

因為妳永遠支持他們、為他們保守秘密。

 

而最要好的朋友總是體貼尊重的,

不能給好朋友壓力,

不能給好朋友困擾,

不能吃醋、不能隨意相約......

 

然後,

他們娶了他們當年所謂可以換人的女朋友為妻,

最要好的朋友被邀請參與婚禮,

然後,

無論她如何努力維繫每段情誼,

她終於無比心痛悲傷的明白,

她只是搜集到最多的「好人卡」,

真正一輩子綿長的情誼成了她需要學習放下的執著。

 

非常有意思的是,

她後來結婚的對象,

也曾在他們決定交往的第二天反悔對她說,

「妳是我唯一的朋友,

「我真的不想失去妳,

「我們可以當一輩子最好的朋友嗎?」

 

雖然她對於曾經每段當下的真心都還是非常感謝難忘的,

但她後來才慢慢瞭解,

這世界隨時都在不斷地轉動著,

每一個人也在不斷地經歷、學習、感受、轉變......

若要維繫經營兩個人的情誼,

只有彼此願意不間斷的一起學習、彼此分享、密切交流......

否則,

即便夫妻,

也真只是一只合約上比較難分離的關係。

 

收過許多好人卡她說,

如果所有情感都只在當下的真心相契,

如果所有情誼都將隨時空而流逝放下,

她願在每次交會時,

竭盡所能創造最炙熱的火焰、最閃亮奪目的煙火,

讓那瞬間的美好成為永恆的回憶,

因為從來就沒有「永遠」,

「永遠」只留存在想好好珍藏的人的心中!

 

回想著她的故事,

聆聽著好聽的「知足」,

我竟也不自覺落淚,

生命是不是也只是一道虹彩的美麗?

一遭人生,

究竟要選擇如陣清風瀟灑自在而逝?

還是要盡情燃燒綻放,創造片刻眩目耀眼煙火?

 

感謝生命中曾經擁有的所有溫暖陪伴,

感謝那無數鼓舞著我真摯動人的笑容,

我願將那抹燦爛迷人的微笑印在心田,

讓她如日月溫暖相伴照耀!

 

謝謝好朋友的故事,

感謝五月天的「知足」,

感激生命中每一刻真實存在的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