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有愛的獅子小檔案  

手繪 / 我是一隻樂於帶給大家愛與幸福的快樂獅子喔!

 

好喜歡王怡仁醫師在工作坊中分享關於『獅子與羚羊』的故事~

大草原上有一隻奔馳的羚羊被飢餓的獅子不斷地追趕著,
獅子不停的追著~羚羊拼命的逃著,
就這樣追逐了一段時間,
獅子還是沒有追到飛馳的羚羊,
獅子累了,停下來喘氣休息,
而此時的羚羊也停下腳步享受著一旁溪流中清澈的水。

 

王醫師問~

如果獅子追趕的是一個跑得和羚羊一樣快的人,
你們覺得當獅子停下腳步後,
這個人有辦法像羚羊一般在一旁自在輕鬆的喝水嗎?

又或者,
這個人再也無法忘卻獅子在心中留下的強大恐懼,
也就任由獅子一輩子在自己心中不斷地追逐著...?


在每一個人過往的生命歷程中,
或許都曾因著一些人事物而在心中留下或悲傷、或恐懼...的印痕,
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
這些人事物似乎都像獅子般逐漸離我們而去,
但是那份痛楚椎心的心情感受呢?
是不是也像獅子一樣停駐在我們心中久久無法消失?

這讓我想起圓桌課程中老師說的『恐懼都是自己想出來的』!

只是清楚了也明白了,
卻還是難以割捨放下...
怎麼辦呢?

在與王怡仁醫師學習的課程中,
有一個非常簡單卻極為重要的學習便是『覺察接納』!

首先要看見自己內心這份恐懼,
接著真實的面對並承認自己的恐懼,
然後在內心接納這份恐懼、並與恐懼同在,
也可以試著想像在自己內心擁抱這份恐懼!

這一年的學習,
我深深明白這個看似簡單覺察接納的過程,
卻是多麼多麼重要與珍貴,
其實無論是面對、接納抑或擁抱,
都是需要一份堅定的信任與勇氣。

因為一些過往的經歷,
自己內心也塵封了不少尋常似乎感受不到的心情,
感謝藉著學習、藉由生活中許許多多的發生,
讓我有機會察覺這些萌起的信念依稀令我心糾結,
但也因著對於這份學習的信任,
真的好感謝每一次勇敢面對的自己,
又因著這份堅定持續,
我清楚感受到日益輕鬆自在喜悅的自己!

擁抱心中的獅子吧!
其實獅子也是可以非常溫柔、善良、體貼、有愛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