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藥而癒書封面  

想不起是什麼時候開始,
好朋友間有了對身心靈學習的分享與交流,
也記不得其中共同閱讀聆聽了多少書籍和講座,
似乎就這麼自然的一點一滴引領著自己沉浸其中。

非常感謝這樣美好的緣份帶領,
讓自己有機會展開一步一步向內探求的學習。
雖然有些書籍所傳達的內容意境自己一時半刻無法有所感受,
但每每一些小小的看見和觸動,
都讓自己好歡喜好雀躍!

2013年在緣份俱足下我閱讀到王怡仁醫師的著作〝天生富有〞,
覺得好喜歡好喜歡,
我非常快速的閱讀每個篇章,
一方面內心對於美好豐裕生活極度的渴求,
一方面有種類似原來如此,彷彿閱讀完人生自然擁有豐足的力量。

雖然我沒有100分的人生,
但一直是非常知足感恩著所有的發生學習和寵愛,
雖然生活偶爾還是會低落不安,
但總還是樂觀的相信最辛苦的已經過去了,
一切一切都是善意的安排。

還好鈞爸是一個按步就班學習態度的人,
他見我歡喜沉浸於書中便也翻閱其中篇章,
當他知道在〝天生富有〞前還有同系列的兩本書〝不藥而癒〞與〝靜心的優雅節奏〞時,
他給了我從頭閱讀的建議,
雖然當下我回答〝難道你不知道我從小最會的就是內省覺察嗎?〞
但基於之前閱讀對作者產生的信任,
我還是好奇的翻閱了〝靜心的優雅節奏〞。

真的非常奇妙,
幾個晚上的強迫閱讀,
就是無法對書中的內容產生任合共鳴,
所以也就暫時把書擱置了。
回想很大的原因是我內心真的不太愛所謂負向狀態的描述,
正向的牽引令我愉快,
負向的案例讓我難受不安。

忘了後來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有了一些情緒無法突破的低潮,
我抱著自救的心情再度閱讀了〝靜心的優雅節奏〞。

低落無助總是讓人謙卑,
我同理著書中每一個案列流著淚,
我虛心的跟著書中看似簡單的步驟前進,
我覺察著自己不斷湧出的心念...

有一刻我似乎懂了,
好像原本就知道了一般。

我看見自己內心的恐懼,
也看到自己如何在餵養並對抗這份恐懼。

我看見自己的不自在與不安,
也看到自己如何努力的自在平靜。

從小我就是一個超級反省王,
更是一個成功格言佳句的熱愛追求者,
對於偉人傳記〈尤其是很辛苦獲得成功的典範〉都奉為圭臬,
感覺上非常積極也非常認真,
現在想想,
其實只是倚靠著更多豐富美好的外相來妝點內心的某種空〈虛〉......

我看見自己對於檢樸勤勞有著強烈崇拜追尋的信念,
以至於我害怕看見自己的懶散、更加恐懼自己安逸享受...
因著這樣自幼深刻堅固的信念,
對於奢華富足不勞而獲...是有著強大矛盾情緒的。

有了對於自己信念的覺知,
我也開始了向內更深的覺察,
有時候我會淚流滿面心痛不已,
但正視著自己內心的不安膽怯,
擁抱著那幼小傷心無助的自己,
我的心似乎也慢慢平靜了。

慢慢的我有著比過往更深切的明白,
都好!一切都是美好的!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