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幸福樹合集小  

2014手繪點點幸福的幸福樹

感謝因著部落格的除草與重新紀錄,
我和鈞爸也一起回顧了屬於瑪蒂森的點點滴滴。
許多遺忘的回憶因著過往如實的記載而浮現,
滿滿的幸福溫暖著彼此的心,
因著這份深刻的感動,
我也決定更加努力記錄下所有生命中的學習與美好!

藉著閱讀過往的許多心情紀錄,
我也仔細感受著這些年自己生命的轉變。

一直以來,
都非常清楚自己是多麼努力的在擷取生命中屬於美善的記憶,
這些美好幸福愛的存款不只豐足了我的心,
也在許多重要的時刻扶持著我一路向前,
真心感謝自己這麼的努力!

只是生命中那些悲傷、難過、不安、忌妒、憤怒...呢?

記得在那個敏感多愁又有點不堪回首的國高中歲月裡,
我曾經留下無數好像一點也不嚴重卻又似乎永遠解不開的哀愁,
而在多年之後閱讀,
那股憂傷夾帶著自責、後悔似乎又一度令我低落不振,
當時的我內心下了一個決定,
決心讓所有的負面情緒都只留在發生的那一刻,
我不願未來再因著過往不成熟的自己而懊悔了。

近來因著覺察自己內心無限湧出的信念,
也因著許多的閱讀與學習,
我瞭解到所有的現在、過去與未來其實是共同存在的,
所有過往的信念也不斷地影響著現在的自己不曾消失,
因此我所要學習的並不是看不見他們、壓抑他們、遺忘他們或抗拒他們,
正視他們、接納他們、與他們共同存在才是我現在所要學習的。
過去我以為自己已經學會並擁有了快速轉化負面情緒的能力,
而其實我現在才真正明白,
所有的轉化更該是在真實的面對接納之後才產生的。

為了讓自己在未來的歲月不後悔,
也因著在我的內心有著對暴力厭惡與追求和平修為的強大信念,
真的不知道我有多久沒讓自己討厭過一個人,
有多久好好發頓脾氣了,
並不是覺得每個人都該發脾氣,
只是在閱讀自己2011〝正向的心念〞的內容時,
我似乎稍稍發現自己引導兒子面對情緒的迷失,
雖然我也常常讓他明白害怕是好的、悲傷難過都是正常的...
但現在我更想與他分享,
好好面對並接納自己情緒的學習。

生命在充滿覺知後有了許多不同的視野,
好好的瞭解自己,接納自己,
才有機會真正的愛自己、展現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