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的心喜悅平安自由時,看待身體的眼光才會是喜悅平安與自由。」

「是你在經驗生命中的事件,不是生命中的事件在經驗你。」

「你是『唯我獨尊』的,最重要的事就是成為你自己,

「又因為愛自己,你也能信任每一個人都成為『唯我獨尊』的。」

「每個人都支持你成為你自己,你也同樣以愛在支持每個人成為他自己。」

「每一個人都順隨內在的指引,在完成自我的價值中滿足自己也利益他人。」

「所有人都是自由的,也都尊重別人的自由,

「然而,在自由的同時,每個人都必須為他的選擇擔負起完全的責任。」

 

................................................................................節錄自「靜心的優雅節奏」

 

在生活的大多數時光裡,

我總是滿懷感激的心情。

 

感謝自己擁有健康的身體,

擁有來自家人、朋友無量的愛,

擁有完全自由的意志、時間,

還擁有了幾乎所有心願都成真的恩寵!

 

什麼是幸福?

我絕對是一個備受恩寵幸福的人!

 

但是,

非常仔細回想,

在我生命的每一段時間裡,

似乎都還是有那麼一兩件事情挑戰著我,

我曾擔心父母不開心,

曾憂慮成績不好、老師生氣、朋友不喜歡我,

好長的時間裡自卑於自己的身材外貌,

害怕找不到真心愛我的伴侶,

思索著自己的天命到底是什麼?

 

只是,

更加細細回顧這每一段的歷程,

才真正無比感恩的發現,

正因著這些看似憂煩的挑戰,

我才有機會一點一滴的學習、成長,

也才有今天這個越來越自在、越來越愛自己的我。

 

擔心父母的心情,讓我更提醒自己盡力成為一個乖巧懂事的女兒,

憂慮成績、在意老師的我,總會更認真一點點,讓自己努力成為好孩子,

掛心朋友的心思,讓我學到了更多體貼、尊重、陪伴、傾聽......

自卑的情結,真真實實帶給了我同理、疼惜他人憂愁的心境與學習樂觀的企圖,

害怕找不到伴侶的我,這十多年來才會如此全心全意投入經營家庭生活,

也因著渴望向內探尋,自己才有這段無比珍貴學習身心靈課程的奇遇、旅程。

 

而今,

雖然我還是會有能量低落的情況,

儘管有些時候在「卡住」的當下,

真的也尚未具足看清楚事情全貌的智慧,

但是,

我始終真心相信,每一個發生都是「禮物」!

 

就像王怡仁醫師說的,

「『卡住』了有沒有關係?當然沒有關係!

「『卡住』是在強迫我們對焦,

「逼我們非得正視身體的疼痛或思想的打結不可。」

 

也因著這些「卡住」,

我們才有機會真正聚焦、觀照自己的內心,

邁向學習、轉化的道路。

 

曾經,

有些人對於我總是讚賞他人美好表示「你真的很假掰、很奇怪!」

有些朋友無法理解體會我內心對於許多人事物的感受、感動和感謝!

 

當我真心選擇如實成為自己以後,

我看重自己內心真實的感覺更甚於他人的看法,

我欣賞並享受這世界所有的精采與美好,

我喜歡並珍視每一個人內在的愛與良善,

我感謝並讚揚一切來到我生命的奇蹟恩典。

 

年近半百,

回顧人生,

不再祈願成為人人喜愛的自己,

而是邁步朝向真正做自己、真心愛自己、勇敢喜樂自在的人!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