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你終於鼓足了所有的勇氣,

與朋友分享了一個積壓在心底好久好久的悲傷、秘密時,

一句「這有那麼嚴重嗎?」

帶給你的,是什麼樣的感受呢?

 

你會感受到沒被同理、沒被體貼、沒被疼惜的失落?憤怒?

抑或者,

你會覺得此人彷彿沒任何事可以難得倒他的自在開闊大器?

 

所以,是我們自己選擇了我們對於這句話的感受?

 

日前一位認識甚久的朋友,

非常感動感性的對我表達了他心中對我所有關心付出的感謝,

坦白說,

望著他幾乎是水汪汪的眼神,

我心底滿是疑惑......「別說付出,我根本不太記得自己做過些什麼事。」

 

當他細數著許多他難以忘懷的過往,

我除了無比驚訝,也因著他的惦記深受感動、覺得感謝。

 

如果真要說付出,

我為他做的,絕對不及我對某些費心巧思付出的朋友所做的千千萬萬分之一,

然而,其中些許情誼緣份卻早已飄散遠離,

甚至,有些只是因著我以為極微小的誤解......

 

我思考著,

或許,當我們選擇了「愛」,一切便自然迷人可愛?

倘若,我們選擇了「責難」,那可以怨懟挑剔的理由便無所不在?

又如果,我們選擇了「這有那麼嚴重嗎?」的角度呢?

 

其實,

這就好似「情人眼裡出西施」的思維不是嗎?

無論情人做任何事,說任何話......

在「愛」底下,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動人,

也因著這份了解,

我無數次渴求自己擁有一雙看世界、看自己都如同欣賞所愛的人一般的雙眸,

彼時,

在「愛」的世界裡,一切都是閃亮、光彩、令人無比雀躍、歡喜的了。哇~!

 

然而,

我們唯一可以選擇、決定觀看世界視角的就只有我們自己。

 

當我開始學習觀照自己內在情緒後,

我經常面對的是自己內在「感受」與「思維」的落差,

也就是情緒湧現時,而「知道」幾乎是無計可施的狀態!

 

藉此也順便分享日前與朋友討論「信念多久能夠消融?」的議題吧!

 

翻開「覺察筆記」時發現,

對自己沒太多影響的「信念」幾乎就像小感冒一般,

在幾次觀照後就不知不覺中消失了,

就算偶爾浮現,

似乎也不會有太多特別的感受。

 

但是,

花了很長時間都難以消融的信念,

我真的也是兩手一攤,莫可奈何的等待著、前進著......

怎麼辦呢?

我也好想問!

然而答案終究還是得自己尋找囉!

 

在我寫這篇網誌前幾乎大半天的時間裡,

我的心煩悶得無比難受,

真要說發生了什麼大事?

哈哈哈!

說出來也只是讓所有人齊聲「這有那麼嚴重嗎?」的迷你小小思緒,

但是「感受」便是這般獨特,

無論他人的認為、眼光、剖析、評論....如何?

自己當下的感受才具足了真真實實的意義吧?

 

幾乎一夜未眠的我就是毫無睡意,

雖然感受著內在的浪潮、腦海的思緒,

但我一點點都不希望自己無所事事。

 

我試著與自己對話,

無論告訴自己低落是可以的、迷惘是可以的......

抑或給予自己所有正面的肯定、鼓舞、帶領......

坦白說,

每次輪轉到這裡時,

我都哭笑不得的對自己說「小朋友呀!你這是在演哪一齣啊?」

好啦!現在會笑了,但當時就是瘋了似的不舒服心煩意亂!

 

除了打掃、散步、書寫......

我決定來邊聽演講邊烤蛋糕了!

哈!真的是很努力振作的姑娘吧?(給自己按一個讚!)

 

邊準備材料時,心底不時的鼓舞自己說「怎麼那麼棒啊?心情不好還能做這麼多事?」

打著蛋白霜流著淚時,還不忘提醒自己「千萬別滴進一滴水喔!」(一滴水都足以讓蛋白霜失敗耶~)

烤完蛋糕擺盤拍照時,忍不住調侃自己「喂!都心情不好了,還記得要拍照啊?沒那麼不好吧?」

 

分享蛋糕、品味蛋糕、繼續聽著演講......,

我看著自己最愛的「愛心形狀」的蛋糕時,

我問了自己「妳心中的愛是什麼?妳是如何愛自己?愛妳所愛?妳又渴望如何愛這全世界呢?」

 

當我重新回到了自己的身上,

當我專注於自己的心,

當我再次與愛連結。

 

天空放晴了!

或許該流動的情緒都已隨著所有的做與說和淚水悄悄的流散了。

 

我,暖呼呼、充滿熱力的小太陽,隨著愛的答案回來了!

這是我最喜歡的自己,充滿愛、陽光、歡笑、良善、感謝、無求無懼......

 

一次一次的看見,

一次一次的接納、擁抱,

願我釋放所有與愛悖離的信念,

願我沐浴於真愛與歡喜之中,

在愛世界、愛自己、愛我所愛的生命裡享受一切豐足、喜悅、美好!

 

再次牢記著此刻的心情與感謝,

忍不住仰天祈求「這,可不可以是最後一次了?拜託!」

這真的真的真的沒有那麼那麼那麼嚴重啦!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