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幾乎是每一個人來到世界上的第一個也是最熟悉的群體,
從一家人的作息到家人間的互動,
從家中每個小小的擺設到小社區與家的關聯,
都會是小寶貝最好奇、最關心的部分,
當然也是爸爸媽媽可以充分介紹給小寶貝的生活小故事。

早起的一天合集.JPG 

賴馬先生於2002年出版的〝早起的一天〞,
便提供給我們許多關於家的訊息,
每個人都會睡覺起床的喔!
每個人一天都在做哪些事情呢?
運動、工作、吃飯、睡覺....
我們家裡有哪些成員?
我們有哪些親朋呢?
有沒有合照?讓爸爸媽媽一起介紹一下吧!
我們家有哪些房間?
每個房間的規劃是如何呢?
擺放了些什麼?
和〝早起的一天〞這本書有沒有一樣的部分呢?
這些東西是用來做什麼的呢?
我們家附近有公園嗎?
附近有哪些商店呢?
市場裡販賣哪些東西?
小寶貝認識哪些東西?最喜歡吃什麼呢?爸爸?媽嗎?
早起的一天使用簡單孩子易懂的文字,
搭配豐富不同場景充滿驚喜、發現的插圖,
加上各種可愛的動物朋友,
細心設計讓天空的色澤隨時間一頁一頁的變亮...
隱藏其中隨處都是可發揮延伸的小故事呢!

每一本精采的繪本都有訴說不完的美好,
因著不同人的閱讀背景,
更是牽引著許許多多的故事!
我喜歡書中分享的氣息,
我喜歡藉由動物們傳遞出來祥和、友善的社會,
我喜歡關於祝福的喜悅,
我喜歡其中的每份付出、每份關懷!
我喜歡圖畫中許許多多的細膩巧思與豐富目不暇給,
我喜歡一個場景一個場景欣賞再串聯的想像,
更重要的是我喜歡幸福美滿的家庭氛圍!
我愛我的家人!
我也愛上小珍珠一家人!

這本繪本有中英文合訂讀本附CD,
有時爸爸媽媽唸給小寶貝聽,
有時候小寶貝可以自己聽CD,
慢慢長大小寶貝對於其中圖畫會花很多時間觀察,
非常有意思!

 

雖然幫小寶貝錄影前小寶貝已經翻閱這本書數十遍、甚上百遍,
但到了市場那頁,
小寶貝依舊停下來仔細觀察書中有趣的小物件,
完全忘了爸爸媽媽正在錄影這回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