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6肯定句。。。。。。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完美、圓滿而完整的。

我相信,每一天的每一刻,都有一股遠比我巨大的力量流經過我。

我敞開自己接納內在智慧,明白宇宙中只有一體的智慧存在。

所有的答案、方法、療癒和新的創造物,都出自這個一體的智慧。

我信賴這個力量與智慧,並且明白:

我必須知道的一切,都會顯現在我面前,

我需要的一切,都會在適當的時間、地點、以適當的順序來到我身邊。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節錄自「創造生命的奇蹟」

 

20160126肯定句心情分享。。。。。。
 

昨天與我可愛的阿母聊天時,

我們討論到「如何放下過去......?」

 

有些人內心會懷抱著對於過往許多經歷的「怒氣」「不平」「委屈」......,

而我,面對過去,比較多的心情則是對自己「如果當初.......」的懊悔。

 

如果,當初我忍耐少說一句話,或許一切都會不同?

如果,那時候我多堅持努力一下,也許現在的情況會更好?

 

但是,

經歷一年多的學習,

當我一次一次的回顧過往,

我深深刻刻感受著「我需要的一切,都會在適當的時間、地點、以適當的順序來到我身邊」

 

我知道我親愛的阿母內心常常想著「如果重來一次,我一定要更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媽媽」,

於是我對她說,

「我一直一直都知道您始終都是竭盡所能的疼愛著我們喔!

「而且我真的認為您是最棒、最完美的媽咪耶!

「我多麼感謝與您、與家人一起經歷的一切,

「因為這所有的歷程,才讓我擁有此刻滿滿感激、珍惜的心。」

 

我真的知道,

因為媽咪非常忙碌於工作,無法充分陪伴我們,

讓我毅然決然地選擇成為家庭主婦,專心照顧家人、陪伴兒子成長,

因著從小做生意的環境,

讓我多了許多學習待人接物、與人應對進退的機會,

因著家中經濟上有過比較難熬的困境,

讓我更知道如何善用、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物質,

因為有了比一般家庭多一點的搬家機會,

讓我不僅具備面對變動的沉穩,也學習到在短時間規劃安頓居家環境的能力。

 

所有的經歷都充足著智慧與美好的善意,

對於帶給我生命無盡滋養的家人,我真的是滿懷感激感謝。

 

阿母很了解,

過去我對於自己許多成長歷程表現是有著相當多的自責,

我與她分享了自己近來更多更多的看見和感謝的心情。

 

由於自己一度荒廢於學業,

讓我很知道同理孩子面對課業時內心許許多多可能的無力膠著,

也讓我找到了更多學習課業的好方法,

更重要的是,

兒子常說「好在妳重考,才遇得到爸爸,也才有我耶!」呵呵!

 

因著過往對於自己外在的自卑,

讓我一直相當悲傷自己擁有的無比灰暗、不可逆轉的青春歲月,

然而,也因此,

我有了更多同理他人內在悲苦、無奈的感受能力,

我也明白,

如果自己稍具愛、謙卑、寬容、柔順的性格,

全都來自這段日子的反思與沈靜,

也因著這段歷程,

讓我擁有學習更多向內探求的智慧與追尋生命真理的渴望。

 

而最最重要的是,

我無比感激,

擁有了一個在我外在條件相當糟糕的情況下,

依然選擇了我,並一路寬容我、寵愛我的終生伴侶。

 

當我一次一次檢視自己的生命經歷,

我真的好感謝好感謝每一段來到我生命中的緣份......

 

那個和我比賽誰寫字寫得漂亮、得比較高分的男孩,

那個整個暑假陪我書信往返的同學,

那個開啟我閱讀、享受文學的知交,

那個聽我吐訴無盡年少愁滋味的老朋友,

那個與我老公老婆相稱,經歷無數歡笑扶持的可愛女孩,

那個真心相待,可以直言無諱,永遠無法切斷美好情誼的好姐妹,

那個彷如我生命明鏡,帶給我無數看見,充滿美與知性的好友,

那個永遠相挺、永遠貼心、永遠都說「我來」的甜甜妹妹,

那個帶給我無數陽光、陪伴、支持、賞識的大帥哥,

那個好美、好愛粉紅色、好自在做自己...... 讓我學習無數的美麗姑娘……

 

書寫至此,

我已淚流滿面,

浮現於腦海的是細數不盡的愛與情誼......

 

從小,

我就備受長輩、老師們的關照與疼愛,

得之於此的恩惠,

更是訴說不完的感動、感激與情深意重。

 

有好幾位朋友曾個別對我表達他們心中的不解,

「為什麼妳老是感謝、感謝、感謝個不停?」

 

我真的要說「我是真心真心覺得自己好幸福耶!」

 

雖然我一直很努力,

但是,

我真的知道自己還有好多好多不成熟需要學習的智慧,

我真的也知道,自己還是會有許多不小心需要他人寬容的言行。

 

也因著明白緣起緣滅,
我總是想把握機會表達心中的感謝,

藉此,

就讓我再次真心感謝每一位來到我生命中的你吧!

謝謝你們帶給我的學習與無量豐盛的愛與感動喔!

 

呵呵呵!

因著心中的「感謝」實在太多太多,

關於其他我也超級有感受的「肯定句」就留到以後再分享囉!

 

至於「如何放下過去......呢?」

我選擇的是留下滿滿的學習與感謝!

 

我知道「我需要的一切,都會在適當的時間、地點、以適當的順序來到我身邊」

我相信「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