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肯定句。。。。。。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完美、圓滿而完整的。

我一直都被神保護著、指引著。

我可以安心地探索內在。

我可以安心地探索過去。

我可以安心地擴展我生命的視野。

真正的我,遠超過我的人格--過去、現在和未來都是。

此刻,我選擇超越我的人格問題,承認我生命的偉大、輝煌。

我完全願意學習愛自己。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節錄自「創造生命的奇蹟」

 

 

20160127肯定句心情分享。。。。。。

 

每一個人都渴望被愛,

只是我們真的都很清楚自己渴望、需求的「愛」是什麼嗎?

 

有人覺得無微不致的關心、體貼、照顧是愛,

卻也有人覺得這是一種無形的壓力與束縛的感受。

 

或許「有時候關心是問,有時候關心是不問」充滿了善解人意的浪漫氣息,

偏偏,更多的時候是「問了覺得煩、覺得嘮叨,不問覺得冷漠、不關心」。

 

最令人霧裡看花的是「嘴裡說不愛,心底卻波濤洶湧」,

也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口中說討厭,心裡卻朝思暮想」。

 

當有人被要求、期許「如果愛我就應該知道、應該懂....」時,

他必然無比徬徨、錯愕、甚至不知所措......

然而在關係中,

我們是不是也都曾經浮現過?

「為什麼他這麼聰明會看不出來?」

「為什麼這麼明顯他會不懂?」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總把愛掛在嘴邊?」

有朋友提醒我「愛說多了就廉價了!」

 

然而就我的了解,

許多關係的糾結,

反而是「該說的不說,不該說的說了一大堆」。

 

「我想你」變成「你應該知道啊!」

「我愛你」變成「這需要說嗎?」

 

當然也有,

「我想你」得到「想什麼想,你無聊沒事做啊?」

「我愛你」得到「愛什麼愛,記得送我禮物、記得幫忙、記得給錢....比較實際!」

 

這也就是很多人覺得在關係中「溝通」效益不高很重要的原因。

 

「我們真的知道自己需要什麼、渴望什麼嗎?」

「我們可以清清楚楚並好好的表達自己的心意嗎?」

「我們可不可以全然接受真實的彼此?」

「我們可不可以不要批判彼此?」

「我們可不可以放下進而感謝過去還在學習歷程的種種發生?」

「我們願不願意為了自己、為了彼此,持續的學習、嘗試、修正、成長?」

 

我很感謝越來越多朋友願意與我一起學習擁抱自在美好的情誼,

我很感激擁有一個願意與我正向良善互動、學習、前進的伴侶。

 

然而,這也是我想與大家分享我學習「愛自己」的方法喔!

 

經營關係與「愛自己」其實有著許多相似的學習,

一切都是得從好好「認識自己」、「了解自己」開始呦!

 

在生活的發生中,

我記錄下自己的喜歡、不喜歡、快樂、不快樂......

我確實在自己自由的範圍裡,

選擇當下自己開心、歡喜的一切。

 

我對自己真切表達「愛」、「支持」與「肯定」!

 

我學習與身邊的人分享我的歡喜與悲傷,

我祈禱呼求自己內心真實的渴望,

我清楚感謝來自於他人、來自於宇宙所有令我開懷的禮物,

我也試著溫柔明白的表達自己目前尚在學習突破的課題,請求協助抑或包容......

 

我學習放下自我批判、要求、苛責的信念,

我學習並感謝過去生命經歷帶給我的滋養,

我學習讓自己突破更多框架,盡情嘗試、創造與經歷美好的生命,

我學習更輕鬆、自在面對所有的發生,

我學習相信一切都是安全、一切都是祝福、一切都是可以、一切都是恩寵。

 

我學習看見自己的思考模式與行為模式,

我也嘗試更多讓自己更愉悅、可能的思維和行動方式。

 

生命本來就是不斷的流動與前行的,

帶著自己順著喜悅之流向前,

哼著心中流動的旋律、自在舞動、自由漫步,

欣賞、享受、感謝所有迎面而來的驚喜與恩典!

 

親愛的朋友們,

真的好感謝你們給予我的關心、陪伴與支持,

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充滿「愛」的生命旅程吧!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