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突發奇想,

將閱讀到覺得很喜歡的句子,

搭配著自己繪製小小的插圖,

製作成愛的圖文小卡,

藉著臉書與手機,

和好朋友們分享自己滿滿的愛與祝福!


非常開心、感謝許多朋友回饋表示很喜歡這份分享!

而隨著如此正面喜悅能量的傳遞,

有些朋友好奇的問「妳永遠都這麼樂觀、快樂、正向嗎?」


哈哈哈哈~

這讓我興起了與大家分享自己與「負面能量」共存的「進化十部曲」!


也許從小,我就很常聽聞長輩如此形容我,

「笑咪咪的好可愛!」「無憂無慮的好快樂!」「開開心心的讓人好喜歡!」

因此「自己永遠都要很快樂」不知不覺成了我內心非常堅實的信念,

也或許因著這強大的信念,

讓我對於「負面能量」有著許多自己都未察覺、難以接受的「負面情緒」。


長久以來,

每當自己抑或身邊的朋友情緒低落時,

我總會竭盡所能的想要「消滅」「扭轉」這樣低迷的狀況,

因此,

我也閱讀了許多關於創造「正向思考」與「情緒管理」的書籍,

現在回想,

那時候的我內心恐怕賦予「負面情緒」非常多可怕、擔憂、恐懼的標籤,

或許,我也不自覺的成了「對抗」負面風暴的戰士了!


直到開始接觸身心靈學習,

我才真正了解,

面對負面情緒,

無論是「壓抑」「擔憂」「抗衡」......

不僅徒勞無功,

還會助長其壯大呢!


接下來,

就是我學習面對「負面能量」的「進化十部曲」囉!


第一部曲

也許是緣份、也或許是時機到了,

更大的可能是我內心呼求這份智慧的到來吧!?


當我初次閱讀王怡仁醫師的著作「靜心的優雅節奏」

開啟了我「正視」內在許多長久壓抑的「負面信念」,

而那份略微輕鬆的感覺,

讓我真的歡喜以為,自己已經了解了其中的「真意」,

還常常與人分享,

怎知,這只是「首部曲」「前菜」而已。哈哈哈!


第二部曲

在無比的期盼下,

我終於有機會第一次參與了王怡仁醫師的講座,

在那精采的兩小時分享中,

我很清楚的看見自己的頭腦,好幾次非常驚訝又驚喜的張大了嘴,

一個聲音在心底不斷地響起「什麼?是這樣?原來如此?」


我以為自己已經融會貫通了,

事實是,

所有的知識從「知道」、「了解」到「實際操練」到「純熟」....

真的不是一條太短的道路,哈哈哈!

但我真的很開心自己進化到了稍稍「了解」的「二部曲」囉!


第三部曲

第二次聽完王怡仁醫師的講座,

才算是真正落實身體力行「接納」「擁抱」自己內在「負面情緒」的功課吧!?


因著不斷的「覺察」「接納」信念的練習,

我漸漸可以看見感覺到自己身體面對負面信念的緊縮感覺,

也因著這樣的看見,與反覆的自我接納,

困擾我多年的「腸躁症」不藥而癒了。


自我感覺非常良好的我再次以為自己完全領略這套法門,

其實,嘿嘿!這才「第三部曲」喔!


然而隨著自己信心的大增,

我也開始挑戰、邁向「苗條身材」的道路了!


第四部曲

隨著自己參與王怡仁醫師的讀書會,

有一回,因著感謝王醫師的用心教導,

便繪製了一張祝賀卡片送給他,

沒想到當時王醫師很自在的表示「我今天能量不太好!謝謝你的卡片!」


聽到王醫師說「我今天能量不太好!」時,

我看見自己滿腦疑惑,

「這麼幽默、有能量的身心靈老師也有能量低落的時候?」

「怎麼可以這麼自在坦然於自己的情緒呢?」


當我稍稍表達自己的關心時,

王醫師非常自然的回應「哈哈!沒什麼吧!?妳不會能量低落嗎?」


面對王醫師如此輕鬆自在面對「能量的起落」,

我的心與視野瞬間被打開了好幾萬倍!哈哈哈!


我當然以為,

這次心量的拓展,自己已得到神功真傳了!

哈哈哈!其實才只是皮毛、還在蹲馬步而已啦!



。。接續下文「接納『負面能量』的『進化十部曲』之五到七部曲」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