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斯盃開心合輯  

這天晚上,
我們一起抱著小寶貝對他說,
我們真的好愛你、以你為榮,
但完全不是因為你們的勝利,
而是因為你是最棒的你,
在你身上我們看到了願意、勇敢、堅持與成長。
感謝有你!

福斯盃合輯  

福斯杯少年足球賽算是在台灣目前全國性足球賽中很具有指標的比賽,
雖然小寶貝歷經了一年的學習,
也很幸運的有機會到日本增廣見聞參加足球比賽,
但面對一股來自教練與同學們勢在必得的強大期待,
我們總是可以感受到小寶貝內心小小的焦慮與大大的壓力。

憑藉著平日練習與許多比賽累積下來的實力,
一開始的幾場比賽顯得無比輕鬆,
但就在連續五場的勝利,
進入決賽的資格就在眼前時,
竟然戲劇性的上演了一場混仗,
加上小寶貝的一球失誤,
球隊以0比1慘遭滑鐵盧,
所有的壓力與來自教練的責備和當眾處罰讓小寶貝落淚了,
雖然隔天小寶貝有點開玩笑的說『好像每次哭過我都會變得更強...』
但面對很少很少很少落淚的小寶貝,
心疼的情緒瞬間遠遠的超越了內心其他的感受。

好心疼好心疼的我也忍不住私下落淚了,
這些年每每面對自己低盪的心情時,
我總會在內心不斷地強迫自己在第一時間就立刻感謝、感謝、感謝,
然後慢慢尋找上天給予我的祝福禮物。

首先我感謝這一切的發生,
我非常知道連續的勝利讓我們與孩子們的心都逐漸的浮動與輕敵了,
因著這小小不足以影響進入決賽的輸,
上天讓我們大夥的心都平靜了。

接著我感謝上天給予小寶貝的試煉,
小寶貝從小備受呵護,
幾乎沒有接受過什麼大的責難,
雖然內心始終還是期待能有更好的成長方式,
但這一年多來,
來自內在外在大大小小的挫折與壓力,
著實讓小寶貝變得更加堅強與勇敢了,
這是身為父母的我們絕不可能給予他的磨練,
感謝上天的用心!

因著小寶貝的心傷,
我看到那雙搭在他肩膀上的手,
我看到那雙充滿關愛的眼神,
我看到那勾起他手的友誼,
我看到出手幫忙孩子的美好心意,
還有不認識的教練跑向前一句天籟般的鼓勵『你真的很棒!』
還有小寶貝分享孩子們真摯的關心--
『沒關係啦!』
『明天再加油就好啦!』
『我也有錯啊!』
我和小寶貝都看到也真實的感受到『天使』就在我們身邊,
祈願我們也都能成為別人生命中美好的天使!

一直以來自己面對比賽、輸贏總是展現了極度的冷感與排斥,
我不想再看球賽了,
接下來的比賽我選擇默默的在遠方祈禱祝福,
期盼的不是勝利,
期盼的是還不夠聰明的我們能夠在這每一個過程中有所學習,
然而我更私心真切的祈願小寶貝能夠平安順利的成長。
無論如何,希望小寶貝知道媽媽永遠永遠守護著他!

很開心在結束比賽後小寶貝與我分享,
當他在球門前心慌時,
他會默默在心中唸著『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感謝一股穩定美好的心念在小寶貝的內心裡慢慢滋長、茁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