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發文閱讀人數不到十人次時,

就有兩位好朋友私下表示「可不可以再寫清楚一點啊?」


這完完全全點中了長久以來我寫部落格一個需要突破的部分,

那就是對於事情發生經過,描述得不夠清楚詳細,

往往在經歷內在「反芻」後的紀錄,

只留下了三「感」:感受、感動、感謝!哈哈哈!


鈞爸與幾位好朋友都不只一次對我說,

「如果你的文字表達能和私下聊天、分享時,

「一樣自然、生動、激勵感動人心......就太棒了!」


感謝感謝!

非常感謝始終陪伴我、關心我、包容我的你們,

我會繼續努力學習、多多嘗試、改變與突破喔!


接下來的這兩篇內容,

因為接續前文已完成書寫,

雖然我已稍稍修正調整了,

但還是請大家暫時包含一下我略微大綱式的分享,

未來,

我會再逐一更詳細的與你們分享每一個轉折的心路歷程喔!

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持與懇切的建議!謝謝!


。。請接續前文「接納『負面能量』的『進化十部曲』之一到四部曲」


【第五部曲】

對於在言語表達上稍有些框框、自我限制的我而言,

實在不太習慣經由「說」來「傾倒垃圾」,

除非是極為緊密緊密而且正向的好朋友。


因此,在過去,

正直寬厚的鈞爸恐怕是唯一能讓我自在分享自己真實低落情緒的人了。


為什麼會養成這樣的習慣呢?

一方面當然還是因為「自己永遠都要很快樂」的信念,

另一方面,
內心對於「批評」的傷害始終有著強大莫名的恐懼,

總覺得人和人之間許多沒必要的誤解,

都是來自於一些無謂、甚至偏頗的言語傳遞。


我非常喜歡也樂於分享別人的美善,

但非常自我提醒,小心不要因為自己個人一時的不察,

在他人心中樹立了其他人不好、卻未必真實的形象。


再者,

與別人「傾吐」「倒垃圾」的後遺症實在不勝枚舉,

有時因著暢快「宣洩」,

後續所要面對處理解決的問題反而更多更多。

更何況,有人喜歡親近或樂於接收「負面能量」嗎?


以致於,

自己從來不覺得「傾訴」是抒發「負面情緒」的好方法。


然而,

接觸身心靈學習,

坦然自在「如實做自己」成了我很希望努力的目標。


當時因著對於王怡仁醫師的全然信任,

也或許因為他是專業諮商老師的緣故,

有幾回,

我竟然就這麼自然的對他說出自己內心的情緒與恐懼。


坦白說,

剛開始每一次說完,

我都會好懊惱、好後悔、好焦慮,

然而,當時他始終「沒關係」的寬容與接納,

讓我漸漸輕鬆、放心於表達自己「負面的情緒」,

這對於自己在學習「全然接納自己」的功課上,

真的是有相當大的幫助與前進!感謝!


愛自己便是「全然接納自己」,包括自己「負面能量」喔!


有了適度的情緒流動,

更加輕鬆看待自己負面能量,

逐漸接納自己的負面情緒,

讓當時幾乎時時刻刻擁有飽足喜悅的我,

還深深以為,

自己直接翻越了萬重山,直入無邊喜樂的天堂仙境呢!

哈哈哈!


而後,經過了一段學習時間,

我開始發現自己對於這樣「傾倒」情緒的依賴,

排除負面能量確實是一種讓自己瞬間非常輕鬆的好方法,

但是,如果沒有「覺知」,其實仍然是將自身的力量交託於外。


不過,關於「傾倒垃圾」,

在更多的學習之後,我有了一些感想看見。


每個人的每一段生命經歷都是非常可貴也絕不是沒有意義的,

而所有的情緒本就沒有所謂的對錯、好壞,

有時甚至,我們自以為是「垃圾」的經歷,

或許正是別人成長得以借鏡、滋養的「黃金」!


然而沒有覺知肆意宣洩或許暢快,

但保持覺知的看見自己內心浮動的信念,

將焦點轉回自己內在,

進而學習有意識表達、傳遞自己的情緒,

更可以幫助我們轉化成長喔!


這些日子,

我不斷地經由隨性的書寫方式,

在一次一次流洩內在思維的過程中,

更為清楚看見自己情緒背後的信念。

深深覺得這是一個還蠻可以嘗試的方法喔!

在此與大家分享!


最後,

我還是真心建議,

如果希望讓「經歷」「發生」成為幫助自己看見、轉化的助益,

還是要多多在自己的內在努力、下功夫喔!


如果真的有需要宣洩自己的情緒,

除了專業的諮商師,

還是慎選身邊較為正向、有覺知、不八卦、持續學習、可以自我消化情緒的朋友喔!


【第六部曲】

在長達一年多的「減重計畫」中,

我幾乎是每天都得面對自己內在「低落能量」「負面能量」湧升無數回。


然而,就這樣每天每天的「面對、接納、擁抱」,

讓我漸漸很習慣「低落」是一種隨時可能發生,也隨時可能消失的感覺。


沒有人能幫我少吃、沒有人能幫我運動、也沒有人可以幫我面對內在的憂傷,

我一點一點在過程中感受著自己的力量,也慢慢的看見並拿回了自己的力量。


這段經歷在之前的發文「在減重過程中找到自己的生命力量」有稍稍分享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連結參考,

至於答應一些朋友更為詳盡分享「減重歷程」的允諾,

還請大家耐心期待囉!哈哈哈!謝謝喔!


經過這段歷程,

很開心我和「負面能量」已經可以越來越自在相處囉!


【第七部曲】

「不斷、持續地自我充實」絕對是任何學習中不可或缺的重點。


無論是上課、聽演講、閱讀、看電影、或是與朋友交流......

不僅可以提供我們許多知識與能量,

更可以打開、擴展我們的知識向度。


因著看見自己的不足,

因著非常渴望、享受知識的洗禮,

我開始了大量對知識的汲取,

自此,古今中外的老師,都成了引領我前進成長的老師,

而在無盡浩瀚知識寶庫裡的學習、感動,更是寫也寫不完呢!


隨著自己眼界、心量的拓展,

負面能量對於我漸漸就和會下雨、刮風、打雷......的天氣一般自然了。



。。請接續最終回「接納『負面能量』的『進化十部曲」之八到十部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學習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