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3拍攝於前往合歡山的道路。。。


大概有二十多年沒騎腳踏車上路了,

說也奇怪,

雖然路程不短,

但明明是還蠻熟悉的路線,

卻因著騎腳踏車而小小迷路了。


在不確定的方向中,

依然隨著道路起伏使力上坡、快速下滑。


是這個方向嗎?

不斷產生疑惑而略微徬徨的心,

也終於在找到回家的路而安頓了。


在這段小小叉路的發生中,

我回想起自己人生中一段非常有意思的經歷,

一種主動性偏離航道的「迷途」或可說是生命的「出軌」體驗。


從小乖巧的我,

加上極盡努力信任我、給我空間的父母,

以致於自己幾乎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叛逆事蹟可以回顧。


還好,

平順的人生中,

仍有幾段義無反顧、堅持自我的追尋體驗,

也才讓我深刻感受到生命中最最美好的「愛」與「寬容」。


國中的我歷經生命中第一次強大的翻轉,

對於人生初萌情感的執著與痴迷,

加上自己的任性與無可救藥的堅持,

讓我不僅課業成績一落千丈、身心也都隨之朝向自我毀滅的方向。


不可思議的是,

在這歷程中,

我竟然沒有絲毫感受到父母對我的責難,

反而在我身心俱疲、萬念具灰渴望重生的時候,

得到父母全然的愛、擁抱與全力的支持、陪伴。


那一刻,

我深刻感受到自己是多麼多麼受到恩寵,

而「愛」、「寬容」與「感謝」真真實實成為我生命中極為重要的養分。


然而,

畢竟當時智慧不足,

也或許時機未到,

那段經歷不僅讓自己自此身形圓胖,

更開啟了自我懷疑否定、自卑自憐的生命旅程。


在過去一年多向內探尋的日子裡,

隨著過往的足跡,

我也在內心歷經了一段不可思議的思維翻越與擴展,

不僅讓我再次體驗到來自生命伴侶最最美好無量的愛、支持與陪伴,

這段歷程,

還讓我找回了自己的自信,

邁向好愛好愛自己的喜悅生命道路。


踏上回家道路的感覺真好,

回到內心的家更是無比的幸福喜悅。


真心感謝豐富我生命風景的每條道路,

感謝陪伴我一路經歷學習體會的每一個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