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6自拍合輯  

 

日前兒子與我分享他生活中的一些憂煩時,

我便非常清楚看見,

當下的他將自己的力量交託於他人、著力於外境。

 

幾天後,

在他心情愉悅之際,

我邀請他一起寫下自己的夢想。

 

我們享受著織夢的喜悅,

我們也藉著夢想交流彼此的思維,

我慢慢與他分享自己的學習與體會。

 

當我們聚焦在自己的身上時,

我們感受到身體是有力量的,

當我們努力在滿足自己的渴求與實現夢想時,

我們的能量便會隨著內在的喜悅逐漸匯聚增強,

那是一種非常美妙的感覺。

 

而當有些人將自己的眼光向外,

期待著他人的讚美、渴望著某些人的愛、希企著別人將其擺放在他想要的位子上......

他將開始失去自己的力量,

他將開始隨著不確定的外境及他人的對待而惶惶不安。

 

好比當你很愛一個人時,

你依循著自己內心的愛前進,

無論關懷、付出、祝福......  都是喜悅愉快的,

倘若你開始期盼一些來自對方的回應與善意,

你可能就會疑惑,

為什麼愛一個人竟是如此痛苦難受喔!

 

有了清楚的夢想,

我們的生活便有了努力的目標,

這個方向將帶領我們充滿期待的迎接每一天、開心的踏著每一步步伐。

 

在奔赴夢想的道路上,

儘管有時候我們不免遇到一些挫折,

但當我們真心想要,

並且更加努力克服困難、達成目標時,

我們所獲得的滿溢喜悅將帶給我們最為扎實飽足的能量。

 

隨著我們的學習、經歷......

我們將日益趨近於自己的真心,

我們也將更清楚自己真心渴望、想要的一切,

所以,我對兒子說,

「所有的夢想因著你更加認識自己,

「都是可以調整與修正的,

「而努力奔赴夢想的過程裡,

「將為你的生命創造無量滿溢的喜悅喔!」

 

自己這一年隨著學習,

也努力實現了一些夢想,

踏在追尋夢想的道路上,

讓我有機會更清楚的看見自己內在某些憂心與恐懼信念,

但因著對於目標夢想的強烈渴求,

真的非常感動於自己每一次的勇敢面對與一再努力調整嘗試的勇氣。

 

可以稍稍氣餒喪志、可以讓淚水盡情奔流,

感謝自己始終清楚,

無論如何艱難,

好好踏穩每一步、好好過完一天,

就是最好、最棒的前進!

 

這讓我想起這十多年來陪伴兒子成長的時光,

儘管無數來自各方關愛的建議言語不斷,

我總是在努力學習、吸取更多知識經驗後,

好好跟隨自己的心,

堅定的踩著愛與信任的步伐,

全力溫暖的陪伴他、支持他、與他一起學習成長!

 

如果人生是一場追尋夢想、享受夢想的旅程,

願自己永遠忠於自己的真心、勇敢開心的體驗其中。

 

親愛的兒子,

祝福你在追尋夢想的過程中,

不斷增益自己的智慧與勇氣。

享受生命無量的喜悅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