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前文「看『心靈印記』驚呼一切奇蹟與美好」


幾乎每一個人在生命中都曾多少感受過「苦澀」的滋味,

「心靈印記」中主角也問「當你寂寞受苦時,要向誰求救?」

而「神」的存在,

是否正是人們心中「離苦得樂」的一份企盼、倚靠?


然而,

神是否存在呢?


好喜歡「心靈印記」的這段文字,

「你說神在,祂就在,

「你說祂不存在,祂就不存在。」


你說呢?

你相信的、選擇的又是什麼呢?


這就好比我們內心深植堅定的信念吧!?

你相信人生喜悅多?還是苦難多呢?

你認為婚姻是天堂?還是牢籠呢?

你覺得人性本良善?還是醜陋呢?


每一個人帶著自己那份相信的雙眸看著世界,

而世界也就如實映照著自己內心所相信的一切風景,

然後,

我們再帶著自己內心那份堅信的心念,

創造著屬於我們自己的一切實相。


所以,神是否存在呢?

太有意思了!


好喜歡女主角與「放牛的人」「完人」相遇的那段歷程喔!


女主角問「完人」「為什麼你說你叫『放牛的人』」,

「完人」說「每個人都叫我不同的名字。」


妙哉!妙哉!大妙哉!


這就好比,

雖然我們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名字,

然而,

每一個人心中對於每一個名字、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意義與詮釋,

就像,

相同的我,在每一個你心中,必定都有一個獨屬於你「我的名字」的樣子,

哈哈哈~


重點是,

我們所看到的、感受到的,

都是什麼樣可愛的人與美好的風景呢?


女主角對「完人」說「你看起來好簡單好平凡!」

這句話正相映於我內心這段日子深刻的感受,

原來,

生命中最完美、最美好的喜悅,正是那最最簡單平凡的一切。


就像鈞爸常對我說,

「為什麼你吃碗青菜湯看起來都那麼開心?

「為什麼你摺衣服看起來也都這麼的幸福?」


發掘生活中簡單的喜悅是我此刻的樂趣,

享受生命中平凡的快樂是我現在的幸福與滿足。


每一個人的內心或多或少都曾擁有過一份希企、盼望、渴求、追尋......

也在許多的滿足與失落中感受著生命的歡喜與悲傷。


分享一段「心靈印記」中非常棒的內容,

「真正要做的事是,

「找到你的心,

「讓你的心做祂想做的事,

「如果你給心加上太多負荷,

「想東想西,

「祂會變得沈重,

「學習不讓那些無用的想法,

「使你的心負荷過重。」


「去吧!

「去做一件有趣且重要的事!

「去!」


最後,

非常感謝鈞爸的用心,

知道我非常喜歡「完人」給女主角的詩,

特別幫我邊聽邊抄錄下原文。


I crossed the seven seas,

I climbed up the seven hills,

I walked down all the valleys,

I went into the deepness.

Through all the seasons,

I traveled around the world.

And when I came back home,

I was hum

bled to see that the entire world was there,

 in a tiny drop of dew, on the leaf of the plant, in my home garden.


是否有神?

神在哪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