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20151113於前進合歡山主峰步道上所拍攝的美麗景象!


無法形容自己第一次閱讀到這段話時心中的衝擊,

「只有當你專注於得到喜悅,

「而不接受任何妥協時,

「妳才能得到喜悅。」

她來自歐林的「喜悅之道」。


我不斷問「是這樣嗎?」「怎麼可能?」「不接受任何妥協?」


不可否認,

過去的我,心中雖曾浮現些許疑惑,

卻也似乎相信著「苦難帶著祝福」。


不只來自經典與許多人的分享,

也來自自己一些些過往的經歷感受,

只是,真的是這樣嗎?


我的清澈與喜悅來自煎熬與苦難的學習?


當我不斷反覆其中,

王怡仁醫師曾說的兩段話浮現在腦海,

「當你奔赴夢想時,

「即便經歷挫折,也是充滿喜悅的。」

「通往喜悅的道路必定是喜悅的,

「起始喜悅、過程喜悅、結果喜悅。」

我無比雀躍的發現了其中的差異與真意。


在我過去那一年多,每週二前往高雄參與讀書會的過程中,

許許多多親朋對我說「半夜才回到家會不會太辛苦啦!?」

說真的,

不只一點點都不辛苦,

那是連做夢都會期待的行程,

即便烈日、寒冬、颱風......

我都可以感受著自己臉上的笑意,

這對於別人來說的「苦」,

對於我卻是真實絕對的喜悅。


當後來,

我內心膠著、糾結時,

我無數次不想面對內心的悲痛,

我告訴自己「為了夢想,妳要堅持。」

那份糾結與心痛,或許對任何人而言根本都不算什麼,

但,對於我,實實在在是份「苦」,

雖然我滿懷信任與感謝,

但我真的可以義無反顧轉彎,選擇喜悅的道路,

因為我深深相信,踏在喜悅道上的彼日,

我也將具足翻越、超脫當時糾結、困惑的智慧與機緣。


而我也發現,

原來,

沒有絕對的「苦難」與「喜悅」,

只有每一個人當下最真實的內心感受!


這就好比很多人覺得生養孩子很辛苦,

我卻覺得幸福得不得了,

有些人覺得當家庭主婦、做家事......很無聊浪費生命,

我卻真心享受喜歡這一切愛的流動。


這也好比有人熱愛搖滾音樂,

我卻逃之夭夭,

這也好似很多人的夢想是環遊世界,

我真的沒有太多熱情,

除非和我所愛的人同行,

那即便天崖海角,

只要窩在一起,

都是最最幸福、甜蜜的恩寵。


有人過生日也不開心,

因為有人忘了他的生日,

因為他又將老了一歲,

因為生活毫無目標......

有人即使吃頓早餐,

都覺得一天真是美好,

都覺得自己好開心好享受。


有人覺得在家好無聊,

有人卻覺得在家好幸福。


然而,

當有一天,

我們深深感謝著生命點點滴滴的發生,

當我們雀躍欣喜於充滿奇蹟驚喜的每一天,

當我們滿懷喜悅能量,

當我們擁有一雙充滿趣味、欣賞一切的雙眼,

屆時,

這世界會有「苦難」與「喜悅」的分別嗎!?

這世界處處只有不可思議的美好與歡喜吧!?


有了這樣的看見,

更深深明白,

修為並非踏於喜悅或苦難的道路,

學習並非來自喜悅抑或苦難的經歷,

生活來自每一天真實的發生與如實感受,

成長來自於真正的覺知與內在知識向度不斷的拓展。


而且,回到「信念創造實相」,

我們的信念將創造我們所堅信的實相,

我們的信念將創造我們所堅信的感受,

那麼,

你想選擇的是「苦難」還是「喜悅」呢?


如果你已經具足了修為的一些深刻思維,

如果你已經體悟信念創造實相的真義,

真的非常真心誠摯的邀請你,

別再呼求苦難帶領成長前進的信念思維,

保持覺知經歷生命的每一天,

在美好的每一天創造無量的喜悅吧!


當自己更加沉浸享受於身心靈這無邊遼闊的海域,

每一天每一天都充滿著驚喜、感動與滿滿的收穫,

迎向令人無比興奮的生命大寶庫時,

我提醒著自己,保持覺知、謙卑與敞開的心。


傾聽自己的聲音,

相信自己的感受,

選擇喜悅的道路,

此刻,

我真心享受感激屬於我每一個當下真實的喜悅。


當我們關注什麼,就會創造什麼!

當我們注意力在哪裡,哪裡就充滿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學習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