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接前文「圓滿」


(回顧2015年身心靈學習歷程之九~記錄於20151031)


無論經歷多少心碎痛苦,

無論翻轉多少回又跌落多少回,

我很訝異也很開心自己始終懷抱著信任與感謝,

我很信任自己一定可以,

我很知道一切都會越來越好,

我很相信、感謝著這一路引領我陪伴我的老師,

我很信任、感謝無垠宇宙始終護持我的愛與慈悲。


然而我也深深明白,

或許我們可以藉由無數學習拓展自己的知識向度,

但似乎並沒有任何大師可以引領一個人真正超越。


能帶領自己最後真正翻越的,

彷彿只有寶貴的經歷與自己。


在這段經歷中,

我始終感受到那來自內心源源不絕的愛與光明。


我想起了這十多年來陪伴孩子的時光。

記不得多少人問過我關於陪伴孩子的問題,

我想,

除了和孩子一起成長、彼此分享、同理......

我會的、我選擇的,始終就是無止盡的愛與支持吧!


很多人,包括兒子都曾問過我類似的問題,

「妳這樣愛他,會不會把孩子寵壞?」

「妳這樣陪伴,孩子會不會很脆弱?」


雖然我不是什麼大智大能的人,

但我始終堅信,

陪伴一個人度過艱難,最大的力量是「愛」「信任」與「感謝」。


在成長過程中,

我很感激我的父母,

在無數我覺得自己糟透了的狀況下,

依然給予我最強大的支持、信任與愛。


尤其我的母親

直到現在,

不只從不期望我任何的回報,

反而想給予我的總是那麼多麼多。


我真的不是多好的女兒,

她確總是真心的以我為榮、祈求來世再結母女之緣。


多年後回首,

我知道自己一直擁有強大的能量,是來自於這份無私無量的愛,

我明白自己總是懷抱著對世界強大的信任,是來自這份相信與支持,

我了解自己能夠對人付出,更是這份極為不可思議的寬容與支持。


父母能做什麼?

老師能做什麼?

老天又能做什麼?


回觀自己為人母的角色,

不就是苦口婆心,

不就是愛、信任、與支持嗎!?


某一刻,我非常清楚的發現,

一切都是自己的投射,他們全都是我自己。

當我無盡哀傷,不知如何是好時,

我就是父母、我就是師父、我就是老天,

我唯一能做的,

就是對自己無盡的愛、信任、支持、感謝!


只是,

直到我最後一次拐道膝蓋,

我才發現,

我一路信任自己、感謝自己,

但我愛自己嗎?我好愛好愛自己嗎?


一直以來,

我始終把自己所愛的人擺在自己之前吧!?


這份看見如盞明燈照亮了我,

也引領我更為清楚觀照自己許多內在信念。


因為這段記錄是在翻越後的回顧,

許多感覺的先後順序已很難界定,

然而,

一個全新的自己,內在體質正一點一點的轉變與形成。


我珍惜、感謝著這一年多來每一點點小小體悟與覺醒,

我也必須說,

這份修為的禮物好美好美,

讓我彷彿擁有全宇宙般的喜悅!


因著這段經歷,

藉由閱讀,我與好多好多老師、智慧連結、學習,

藉由如實面對深探,更與無量的自己緊密相連。


踏在身心靈學習的道路上,

我滿懷喜悅,

自此,我的老師無所不在,

感謝所有所有世間美好的一切。



20151111 後記


當內在不斷翻轉時,

不只過去,

似乎連昨日,都顯得有些遙遠。


此刻的我,

對於每一天生活中的一切都好滿足、好享受、好感謝、好歡喜!


修為是什麼?如實向內觀照認識自己的學習!

修為是什麼?創造享受每個當下生活的喜悅!


感謝每一位關心我、支持我、愛護我的你,

讓我們繼續好好享受生命每一天的恩典吧!


好愛好愛好愛這美好的一切~

好愛好愛好愛這勇敢、努力、開心、感謝、有愛、真心、美好的自己喔!

YES~!YES~!YES~!YES~!YES~!YES~!YES~!YES~!



感謝~「回顧2015年身心靈學習歷程」九篇發文最終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學習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