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謝謝你與我一起選擇以喜樂的「「遊戲心」」享受人生的每一刻!


兒子常常問我,

「馬麻,為什麼我國語文程度會這麼差?」

呵呵!說真的,我也很疑惑,

我們可是盡心盡力每天講晚安故事到國小耶,

當然,很多時候也講英文繪本。

另外,我們家買的童書應該也是驚人等級的呀!


不過,

我實在也不是很掛心這些事啦!

反而常常因此被逗得很樂!哈!


很喜歡兒子有問題時都會去請教老師,

也很感謝老師們對於兒子的耐心陪伴教導!


日前,

兒子與我分享一段請教國文老師的經歷。

「馬麻!我跟你說喔!

「我們國文老師很厲害,所有成語都知道耶!

「她叫我只要不知道的,都可以問她。」


「今天,我去問她『苦口婆心』是什麼意思?

「沒想到她一臉驚訝!

「我很得意的對她說『啊哈!考倒妳了吧!?』

「她對我說『你是真的不知道,還是故意的?』

「換我很驚訝的說『這…...很簡單嗎?』

「老師就笑倒在椅子上了。」


哈哈哈哈.......此刻,我和兒子也不支大笑起來了。


他接著說,

「老師就說『苦口婆心就是很有耐心的教導......』

「我很開心的對老師說『那就是妳呀!』」


哈哈哈哈......真是太可愛太有意思了!


他還問我「這是國小生都會的成語嗎?」

我說「應該沒有人會相信,一個成績還不錯的國三生,竟然會不知道『苦口婆心』吧!?」


我很疑惑的說「媽媽以前不是都有講成語故事給你聽嗎?」

他說「什麼『守株待兔』、『自相矛盾』.......都是幼稚園等級的耶!」

哈哈哈哈......


然後兒子請我再考他一些成語,

當他遇到不太了解的成語時,

都會問「這個和『苦口婆心』是同樣簡單等級的嗎?」

哈哈哈哈......

這輩子兒子恐怕都忘不了「苦口婆心」這個成語了。


此後,

兒子便時常上網查詢「國小成語」問我們意思,

每當我們哈哈大笑時,

他就會笑嘻嘻,很瞭解似的問「這個也很簡單喔?」

而「國小成語」也成了我們家獨特的歡樂時光囉!


真的好喜歡兒子如此自在的面對自己、坦然的接納自己的一切,

陪伴孩子的樂趣真的好多好多!


親愛的兒子,

好感謝有你,為我們的生命創造這麼多這麼多樂趣與歡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學習 親子 成語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