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念我自己  

 

這些年陸續看了許多以探討「阿茲海默症」為主題的電影,

每每沉浸其中,

思維便會不由自主的想著「如果是我?」

有些人或許會說,這樣的起心動念可能是一種邀請,

但藉著這份情感的流動,不也是生命另一種深切的體會嗎?

也許正因著自己總是如此投入於劇情、感受其中,

兒子才會如此對友人說「我媽沒有看哪部電影不哭的!」

 

心中對於終將揮別這世界其實是坦然的,

但對於讓身邊真正愛自己的人傷心受苦,

確是真的萬般不願不捨,

好好珍惜每個當下難能可貴的發生,

讓自己行走在喜悅的修為道路上,

是目前智慧所能做最好的選擇吧!

 

記憶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尤其這一年多的學習,

深深感受著記憶的不真實與浮動性。

 

每每當下能量飽足、充滿喜悅時,

回首過往,盡是溫馨有愛、歡笑幸福的回憶,

倘若當下能量低落、略顯憂煩,

這世界的色彩便開始不自覺的暗沈,

而那些彷彿早已流逝,

與現在自己全然無關的憂傷竟也隨之悄悄鮮明起來。

 

沒有人能夠永遠擁抱熱力陽光、具足活力熱情,

但是,

我們可以在低陷困頓中,

依然懷抱著對自己與對世界的愛和信心,

這是我對於自己內在神性最大的感激。

 

無數回儘管自己已經淚流滿面、悲不可抑,

就是會有一個聲音始終陪伴著我,

都會過去的!太陽一定會出來的!

 

我知道,那太陽始終在我心中,

只是暫時被一些烏雲遮蓋住了。

 

只要好好的修為,

只要好好的觀照自己,

只要更加愛自己、接納自己,

只要好好的朝著夢想一小步一小步邁進,

我相信,

喜悅、熱情、活力、希望......始終與我同在。

 

儘管有一天我們都會揮別這段生命旅程,

熱愛歡笑、光明、喜悅、幸福.......的我,

仍渴望竭盡所能的記錄下此生每一刻的美好......

願自己無論何時回首,

都可以輕易的觸摸到那份真實的幸福,

都可以看見自己所擁有的是多麼豐足喜悅的一生。

 

此刻我想要記下,

那總是讓我烏雲盡散、燦爛陽光般的笑容,

那讓人好安心、想永遠停佇溫暖厚實的擁抱,

每一次溫柔善意的關懷、真切的鼓勵支持與陪伴,

每一份瞭解相契與真摯難忘的愛,

還有所有點化人心的智慧思維與令人開懷大笑的幽默!

 

如果一切終將消逝,

我想好好珍惜每一個難得的此刻,

如果有一天我們都會遺忘,

我想好好記住今天、記下所有的幸福歡愉!

 

感謝每一位帶給我生命無限喜悅美好的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