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28有愛的小兔兔  

送給好喜歡粉紅色小小兔的妳~永遠記得要好愛好愛自己喔!

 

小女孩仰著頭對我說,

「我最愛把拔、瑪麻、爺爺、奶奶還有妳!」

 

望著她充滿笑意、幸福滿足的臉龐,

我說「妳最愛的人還有一個耶~」

 

她毫不遲疑,快速的重複一次,

「我最愛把拔、瑪麻、爺爺、奶奶還有妳!」

 

我盡可能慢慢地對她說,

「想想看!

「在這世界上還有一個好重要好重要的人~

「也是妳最愛最愛最愛的人喔!」

 

她閃爍著無暇的雙眼,眨呀眨的望著我,

流漏著絲絲疑惑,也帶著許多的期待~

 

此刻我輕輕牽起她的雙手,

緩緩的與她一起將手放在她的胸膛上,

對她說「永遠要記得,妳最愛最愛最愛的人還有自己喔!」

 

我慢慢地將她擁入懷中,溫柔的呼喚著她的名字,

再次堅定的說,

「永遠要記得,妳最愛最愛最愛的人是自己喔!」

 

「愛自己」這樣的思維現在是非常流行也為人所接受的,

但,是不是每個人都瞭解如何好好愛自己、珍視自己呢?

 

我問小女孩「妳喜歡什麼?」

她與我分享了她好多好多的喜歡!

「我喜歡小花!」

她匆匆進了房間,為我介紹了那隻陪伴她玩耍的猴子布偶,

「我喜歡小兔子!這是妳做的耶!」

那是她出生時我送給她的手作小小兔,

「我喜歡粉紅色!全部粉紅色我都喜歡!」

望著她展示著身上的裝扮,果真都是粉紅色系呢!

 

此時,她突然認真的對我說「小朋友不能擦指甲油喔!」

我猜想這是她媽媽給她的觀念,也就沒多探究什麼了,

只是,她接著分享了許多有擦指甲油的大人和小朋友...

然後她又再次非常認真的說「小朋友不能擦指甲油,要大人才能擦!」

我輕輕的問「妳想變成大人嗎?」

一抹笑意瞬間在她略微嚴肅認真的臉龐綻開,

她點頭如搗蒜的說「我想變成大人,我以後就會變成大人,就可以擦指甲油囉!」

瞬間,她又再次不知是說服別人還是說服自己的說著「小朋友不能擦指甲油喔!」

我看到了她滿心的期盼,

我也了解了那句「小朋友不能擦指甲油喔!」背後不斷努力自我說服的心情。

 

喜歡是一種多麼自然而喜悅的情感,

但在許多應該與不應該的認知框架中,

有時我們不僅膽怯於表達自己真實的情感,

甚至連面對自己的內心也缺乏坦然誠實的勇氣,

當然也就更別說接納自己各種自然的心意了,

而那不斷在內心說服自己朝向各種應該的人更是比比皆是。

 

其實即便我自己,

在一次一次的學習中早已深深瞭解,

所有自己的念頭都是需要自我接納的,

但如果沒有保持著清明覺知,

似乎仍然可以發現一些些非常自然似有似無被忽略、規避的心情。

 

王怡仁醫師不只一次的分享~

「愛自己就是全然的接納自己!」

「藉由外境所有的發生,我們認識自己、瞭解自己,進而接納自己!」

 

是這是非對錯讓所有自然萌現的心念被貼上了應該與不應該的標籤?

感謝王怡仁醫師一再提醒「拿掉對錯!」的練習!

 

「愛自己」是終其一生的學習,

感謝每一次藉著陪伴孩子的機會,

都讓我擁有了許多美好的體會與感受,

不僅能夠再次進一步看見自己、認識自己,

也讓我日益從容自在的行走於學習愛自己、接納自己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