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畫畫的兒子曾在六歲時有過一次為畫痛哭失聲的特別經歷...

那是一個假日的午后,

兒子突然提議邀請我與他一起模仿一位英國插畫家「Babbtte Cole」的作品,

在我也覺得非常有趣之後,

我們各自享受了一段沉浸在塗鴨上的喜悅時光。

 

只是當小寶貝完成了兩幅作品,

並且非常滿意的拿來與我分享時,

他瞥見了我與他相同而尚在進行的畫作,

儘管當時的我打從心底讚嘆小寶貝圖作線條的活潑與整體作品的活靈活現,

但他的淚水早已不聽使喚噗哧噗哧落下了,

而且幾乎是不曾有過一發不可收拾的嚎啕大哭。

 

20070414和鈞一起仿畫01小  

2007與兒子一起模仿英國插畫家 「Babbtte Cole」的畫作之一

  

兒子非常堅定的以著他的角度認為我畫得比較好,

任憑我如何解釋、分析彼此的不同,

他就是無法接受的認為自己不好,

一個才六歲的孩子。

 

20070414和鈞一起仿畫02小  

2007與兒子一起模仿英國插畫家 「Babbtte Cole」的畫作之二

 

近日整理作品時發現了這兩幅當時的畫作,

心中滿滿感受,

他從來就不是個愛哭或害怕困難的孩子,

但是「覺得自己不好」竟然能帶來如此強大的悲傷情緒。

 

相信適當的自我要求絕對是人前進的驅策力,

但倘若是無邊際的自我否定與撻伐,

所帶來的恐怕只是不必要的譴責低落罷了。

 

在學習自我接納的道途上,

我也常常可以觀照到自己那甚為膽怯抑或覺得自己不好的部份,

彼時,那小小的自卑信念便悄然萌現,

儘管心中也會有另個類似安慰、鼓舞的聲音響起「你很棒啊!」「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呀!」

但,我卻也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這「自卑」的信念正逐步一點一滴削減著自己的能量,

有時在看見接納後心情便能稍稍被安頓,

卻也有過那麼幾次,

我似乎和當年六歲的兒子一般不放過自己的極度悲慟。

 

真的知道、看見並瞭解自己有些部分的無能為力,

也是很好認識自己的機會,

雖然距離全然接納,自己還有許多需要持續觀照的信念,

但當「好好愛自己」的信念種子在心田播下並慢慢萌芽成長時,

我也著實慢慢感受到內在那股漸漸蓄勢待發真正的自信,

無比感謝!

 

此刻再與兒子回顧當時的情景時,

兒子一句「沒什麼啦!反正我現在畫得比妳好多了啊!」把我逗笑了!

 

這段經歷讓我想起王怡仁醫師不只一次的分享,

所有的發生,都讓我未來更好!

所有事件的發生,必定朝向對我最有利的方向!

這,只是一個過渡的過程啊!

 

悅納感謝這每一個獨屬於我的當下發生,

懷抱信心迎向那每一個充滿喜悅能量飽足的自己!

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