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62  

2013攝於北海道。。。

 

每一個人的生活裡都會有許多如登高峰的歡喜時刻,
也不免會有傷心難過好似那陽光無法照耀般的陰暗低谷。

 

不知道為什麼,
自己過去好長的一段時間裡,
內心時常充滿著憂患意識,
彷彿被喜極而泣、歡樂時光稍縱即逝的說法給下了蠱,
總覺得美好的時光不會永遠停駐,
然而可喜的是,
在來回高峰與低谷無數回之後的自己,
每當面對悲傷難過,
心裡也會有一種知道一切都會過去的坦然和對光明的期待。
(這該是非常沒有活在當下的思維習慣吧...)

 

雖然自己一直都很珍惜感謝著每一次歡欣鼓舞的好心情,
但開始學習身心靈的課程後,
更提醒自己好好的放鬆享受、盡情的沈浸在每個當下,
而當面對一些發生,
內心隨之逐漸升起煩悶的情緒時,
除了相信一切都會過去,
也會更努力快速覺察觀照自己內心萌起的信念。
對於自己一次一次從不算太深的低谷一步步往上走的過程,
心底真的是非常喜悅感恩的。

 

隨著鈞寶日漸青春,
開始也擁有了一些化不開維特的煩惱,
然而非常感謝他依然坦然自在地對我訴說他內心起起落落的情緒,
而我也會與他分享自己過去、現在是如何經歷這一次次高高低低的節奏。
很歡喜他的信任與樂於嘗試努力的態度,
無論是運用零極限的方式,
抑或禱告、覺察、靜心...
他總是一次又一次的學習並努力的感受擁抱著屬於自己當下的煩苦。

 

除了覺察、靜心、祈禱,
我們也會努力幫助自己找尋一些抒發轉換自己情緒的活動,
鈞寶喜歡打球、沖澡、大聲歌唱、彈琴、睡覺或者一個人靜一靜...
有時也會希望我陪他一起散步聊天、享受自然的懷抱…
偶爾我非常鼓勵十分追求酷帥的他如果想哭就好好大哭一場吧!

 

每一個人都需要學習瞭解、看見自己的情緒,
也需要知道哪些方式可以幫助那在低谷中無助的自己,
我喜歡閱讀、聽演講、睡覺、書寫...
也覺得有效、安全的傾吐真的非常有幫助,
但對於完全肆無忌憚、任性地謾罵傾瀉就不是我所喜歡的,
或許現在的我還不太能體會這樣宣洩的過程中所產生的暢快吧!

 

我總是提醒著自己,
如果有好朋友願意善意伸手拉我一把時,
即便情緒仍沉溺其中,
也一定心懷感恩並伺機讓自已也隨之慢慢地飄浮。

 

感謝生命中許多一起學習成長的好朋友,
感謝許多彼此信任的至交,
不僅僅願意互相傾訴,
也總是選擇攜手向前邁進。

 

高峰低谷都是生命中美好的經歷,
願在這自然的波動中更加瞭解自己、更加自在喜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