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草菇房屋小圖檔  

手繪 / 家是來充滿愛與幸福的!


對於許多好朋友而言,
我平日對於老公與兒子的愛和讚賞可能都有點誇張,
甚至對於自己生活的滿意與感謝似乎也多到令人覺得不可思議!

其實我一直都非常清楚,
自己所擁有的一切在許多人眼中或許只是再平凡不過的幸福,
但是我真的就是好喜歡也好珍惜這些也許在別人心中的微不足道。

這麼多年的生活裡不是點點滴滴都是完美,
卻紮紮實實一點一滴經營著、累積著、學習著、享受著...

假日清晨,我與老公攜手散步返家,
起床一會兒的兒子立即詢問,
『我冬天長袖的衣服收在哪裡?』
而我卻回應了一連串與問題無關的答案,
『為什麼你起床不是先關心早餐吃了沒?功課寫了沒?』
兒子摸不著頭緒的說,
『我只是想問冬天長袖的衣服在哪裡啊!?』
當兒子沒好氣轉身離去後,
老公小聲溫柔的說,
『妳怎麼了?』

當下我真的知道也看懂自己怎麼了...

隨著為兒子準備早餐的時間,
我覺知並接納自己內心浮現的信念,
然後我對兒子說~

親愛的寶貝,
媽媽跟你說對不起~
媽媽已經看懂自己剛剛怎麼了...

因為之前你去拿帽子時並沒有將其他不需要的帽子收好,
而這個冬天還沒來,
我們家卻已四處可以看見你為裝扮自己從衣櫃取出的外套,
媽媽不喜歡家裡亂糟糟的,卻一直沒有提醒你,
反而在心裡累積了你似乎總是製造混亂的心念,
媽媽真的知道其實這些事情都和你今天需要長袖衣服無關!
所以真的很抱歉剛剛沒有立即回覆你的需求。

此時兒子一邊點頭表示明白,
也一邊開玩笑的逗著我說『家裡亂亂的才溫暖嘛!』
然後我們給予彼此熱情擁抱結束了這件發生!

每一個人看待事情的角度不同,
感受的方式也不盡相同,
對於生活中許多如此小小、小小的發生,
最後留存於我心中的全都是最甜蜜幸福的風景!

我真的很感謝當下老公溫柔的提醒,
在重要時刻保持清明態度的伴侶是我好珍惜也感恩的!

我也好開心自己在這樣的發生中依然記得這一年來的學習『保持著覺知』,
這又讓我如何能不感恩在我心頭種下覺知接納種子的恩師?

更忍不住要問,
我的兒子不是真的很棒很可愛嗎?
不僅快速包容媽媽的情緒,
還能保持幽默的好心情!
這可不是每個人都做得到的啊!

每個人都有情緒的漲落,
不管因為什麼原因,
一家人不就是該在彼此需要時,
給予最溫柔的陪伴與最強大的支持嗎?

兒子從小看著我怎樣耍憨、撒嬌的逗弄著有時陷入苦惱的爸爸,
也看著爸爸如何溫柔、耐心對待偶爾失落的媽媽,
然而最終,
我們也總是相愛相擁讓所有的發生圓滿,
如此一次次的過程,
留下的不正是滿滿的愛和幸福嗎?

最近一位好朋友非常可愛的與我分享她的心情,
她覺得我的文字盡是愛、美好與感謝,
讓閱讀文字的她有點疲乏。
哈哈哈...

我必須承認,
對於許多事情的發生過程我總是無法如實記憶,
所以回首生活也總似乎只留下滿滿的愛和感謝!

而這篇紀錄真的是因著好朋友的分享而好努力記憶下來的~
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在自己的世界裡留下所有自己喜歡的幸福與美好!

感謝今生與我共修~最最親愛的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