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格麗特

...感謝那曾經陪伴我們一整個花季美麗的『瑪格麗特』! 

在很多年很多年以前,
我曾經擁有一台吸塵器,
但總是覺得他好吵...讓自己打掃時美好的心情都被吵得消失無蹤了,
所以毅然決然的將他轉送給需要的朋友,
選擇並相信掃地、擦地是最愉快的打掃方式。

這些年家中因著『小米』『魯魯』的加入,
毛量日益增加,
尤其換毛的季節,
即使不停的掃,
還是處處可見小毛團...還有隨風揚起的毛髮,
使用吸塵器的建議聲不斷的出現,
但內心對那噪音聲不好的心情依舊讓我選擇每天多掃幾次地。

幾回逛賣場時,
望著琳琅滿目的吸塵器的我開始思考,
為什麼有這麼多人使用吸塵器?
難道他們都不怕吵嗎?
幾番掙扎後決定再給自己與吸塵器一次機會了!

『真的很大聲』是我內心出現的第一個聲音,
但是隨著眼前難以清理的毛髮逐漸的消失,
我的心情雀躍無比,
甚至還有一段時間我還懷疑吸塵器是不是故障了,
『為什麼聲音這麼小?』

曾經餐餐有肉的歲月,
怎麼想得到選擇不吃肉也十年了?
曾經只種活黃金葛和萬年青的我,
竟然在多年之後擁有近五十盆健康的小綠植物?

有一天小寶貝與我分享,
一位上學期常常罵他讓他很傷心的同學,
不可思議這學期竟然和他變好朋友...甚至根本不記得曾經罵過他。

生命中許許多多的經歷讓我們產生了許多以為和想法,
有些發生讓我們學會了不再受傷、不再重倒覆轍,
但有些經驗卻讓我們怯於再嘗試抑或產生了自我的判斷。

現在面對自己內心許多突然湧現的『看法』時,
開始提醒自己適時放下執著並保有生命的彈性,
有時候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一切都將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