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06  超級大衛攝影  

當我在廚房看見蟑螂時,
我都會想起高中一位歷史老師說過的一句話,
有一回一位同學請問信仰虔誠不殺生的老師『家裡有蟑螂會不會打死牠?』,
老師微笑說『我會把家裡打掃乾淨...不會有蟑螂...』
因為這句話,
這麼多年來我總是期許自己再多一點維護家中清潔的努力,
而在我心中蟑螂不再有錯,
只有自己的努力不夠!

很長的時間裡當我心中對人有絲毫的不認同時,
我都會想起自己在國中時,
有一天放學後忿忿不平地向父親述說著同學的不是,
而父親只是拿起一張紙寫下『子曰:見賢思齊,見不賢而內自省。』

常常在我照鏡子時,
我都會想起一句充滿驚喜讚嘆的話,
『妳的眉毛好漂亮喔~以後長大都不用修眉毛耶!』
那時我才小學,
而說這句話的姐姐根本也記不得她曾經說過這句話。

在許多時候,
因為不同的發生,
腦海中總會浮現一些話語,
為自己帶來一些力量、提醒、鼓勵...
所以我開始為自己累積更多更多美好充滿能量的語句,
因為知道言語對人的影響有時候是說話者自己都很難預期的,
所以也就更努力檢視著並修正自己說話的內容。

當了媽媽以後,
我知道自己的生活態度、思維、話語...都將影響著孩子的成長,
我努力謙卑的陪伴著他學習、感受生命的一切,
期許自己能夠帶給他更多愛、祝福和盼望,
也希望在他心中留下一些些可以給予他成長勇氣、力量的語句。

除了更加珍惜分享每一句有智慧的話語,
我們似乎無法杜絕一些負向言論的產生,
慢慢從話語中看到愛與期待並給予祝福是這些日子以來努力學習的功課,
我知道也許我們無法選擇每一天的發生,
但是我們絕對能夠學習以更好的態度來面對每一個發生,
對於我而言,
能夠選擇正向角度來看待事情的人是充滿智慧的。

感謝生命中每一句曾經帶給我力量感動的美好話語,
感謝每一位努力為這世界帶來更多美善與祝福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