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分享會中,
主持人邀請大家分享『臨門一腳』,
有學長分享,
『臨門一腳』是在行動與實踐之中發生的,
而主持人也問及,
除了他人給予我們的『臨門一腳』,
我們是不是也常成為別人的『臨門一腳』呢?

對於我而言,
『臨門一腳』決非只是『臨門一腳』那一刻的現象產生,
而是包含了許許多多過去經驗的累積、感受的堆疊,
因為曾經有過的深刻,
成就了那『臨門一腳』的機會,
更驗證了我們怎能不感謝每一天每一個發生的美好緣分呢?

今天小組學長分享了『維護』與『生活中的學長』,

【維護】.............................................................................................................

她訴說--
接觸圓桌六年,
完成了四階的課程,
第一次當學長三天下來,
老師只送給她兩個字─『維護』,
老師告訴她,
三天來她只做了一件事,
便是『維護』,
維護自己當學長的樣子、維護自己擔心被人知道自己的不夠好,
老師說,
唯有自己真實的經歷,
才有機會讓他人生命前進!

這一段分享我相當有感受,
也放在心中提醒自己,
因為自己曾經也非常認真思考過關於『維護』與『真心』。

小時候有一個很強大的聲音始終在心中響起,
『只要妳如何如何,誰誰誰就會喜歡妳!』
為了這個『讓人喜歡』的緊箍咒,
我真的很努力,也努力的很辛苦,
很多事情我從不思考為什麼,
只希望別人喜歡我、別人開心,
這『讓人喜歡』就好比一顆包裹甜衣的糖,
也像是那讓人難以擺脫會上癮的藥劑,
讓自己為了達成而不斷的努力,
卻沒有思考其中的意義...
從某個角度而言,
自己似乎很早就學習了某種程度的『放下自己』與『願意』,
但是生命歷程的達到,
絕對需要建立在更多深刻的發生之上,
終於自己不願意了,
終於自己不想放下自己了,
也才有今日真正一顆瞭解、願意放下自己的心。

在陪伴小寶貝的過程中,
好幾次那『你要如何如何,誰誰誰才會喜歡你!』都衝到了嘴邊,
又讓自己一次、一次的給吞了回去,
期許自己引領小寶貝尊重自己、也尊重別人,
期許小寶貝用自己的心去感受人的對待,
也許因著不會有那麼多人喜歡他,
他能更珍惜每一份喜歡的美好!
也許有一天,
他也願意開心的為著別人而放下自己,
相信這一切美好都是因著許許多多深刻發生的累積!

【生活中的學長】................................................................................................

雖然人總是在不同的角色扮演上呈現了不同的自己,
但在我心中總是追求著一致的達成,
一個謙和、良善的人,
應是處處表現體貼、溫柔,
無論是對待權貴之人抑或平凡之人,
都能一致表現柔軟、真摯的態度,
最後終於能在心中人無權貴與平凡之差。
又好比自己一直努力著對於自己生活空間的打理,
能夠無論有沒有客人來訪,
都能因著自己本然、應然,
隨時呈現自然舒適的狀態。
過去自己總是如此嚴苛的檢視著許多身旁的人,
期許著他們能夠將生命中有時展現的美善、寬大、有禮....無時無刻呈現,
尤其面對最親近的家人時,
隨著許多思考,
我才漸漸感動於每個人每一次願意美善、體貼、寬大、有禮...的心意,
即便只有一次,
我都深深明白、感動那顆愛的種子是經歷多少滋潤、灌溉啊!

當學長願意讓自己不僅在課程活動中,
甚至生活中都努力成為一個提供別人需要的人,
都成為能夠真心傾聽的人,
我感受到自己心中除了喜悅,
更有些許的激動與感佩!
自己也要繼續努力才是!

是的!
就是因著自己曾有過的思考、行動與經歷,
當面對他人的分享時,
自己很自然的又因著那『臨門一腳』的說,
讓自己生命再向前繼續行走一步,
感謝許許多多的願意,
願意分享自己生命中如此寶貴的真實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