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承接前文「幸福甜蜜的背後」


結婚十多年來,

我們不只一次討論「為什麼有人會離婚?」

這樣的思維或許非常荒謬可笑,

卻實實在在存於我們的腦海與對話之中。


他真的是一個幾乎完美的老公,

我不只一次感恩老天,

感激我公公婆婆,

感謝著他,

也常自問「妳何德何能擁有一個這麼好的伴侶?」


這份好,

不僅僅是他個人的特質,

正直、負責、專情、寬厚、善良、好學、聰明......

也不只是他具備許多才華,

電腦、音樂、攝影、木工、外語能力......

最最重要的是,

我擁有的是不可思議的寵愛。


仔細回想,

他幾乎未曾拒絕過我任何事情,

雖然,

我是一個不需要老公過生日、過情人節、過任何節日的人,

我也不愛美食、飾品、名牌、旅遊......

但,我知道,

如果我喜愛這些,

他必定也會義無反顧的滿足我。


他捨不得我辛苦,

他給我一切我想要的以及他覺得最好的。


在我那無比匱乏沒自信的歲月裡,

他竭盡所能的給了我絕對的安全感,

好朋友都知道,

他除了固定時間撥電話給我,

只要有空,

他一定會關心我好不好,讓我可以撒撒嬌。


我的世界就是他全部的世界,

有彼此的地方就是這世界我們最嚮往的地方。


二十四小時一起工作一起生活緊密相伴,

曾是我們最大的夢想。


然而,

當我渴望飛翔、渴求自由時,

他也是毫不猶豫的支持、甚至鼓勵。


我們形影不離、親暱緊密,

我們無話不聊、毫無秘密,

我們濃情蜜意......就是肉麻當有趣,哈!


我不是大明星,

卻擁有獨一無二的舞台與聚焦,

我暢所欲言,

他是最好的聽眾,

我的任何作品,

他總是第一個欣賞,然後讚賞,

每每出遊,

總是專業相機鏡頭隨身側拍,

他是我最最忠實的頭號粉絲。

但是,

這一年,

我變了!


當我內在那十幾二十幾歲的悲傷被喚起時,

當我正視內在無數的委屈、無力與缺憾時,

我無比糾結痛苦,

無數的為什麼一次一次強烈撞擊著我的心。


我很清楚,

我好愛他、好感激他,

我似乎也無法沒有他,

尤其,

我幾乎不可能找到比他更寵愛我的人。


但是,

我內在就是有好多好多難以平息的焦躁、呼求,

以至於,

好一段時間裡,

我不斷自問,

這是我要的人生?這是我要的生活?這是我渴望的伴侶?


即使如此,

他仍然說,

他支持我去追尋我真切渴望的所有一切,

只要我學著好好愛自己,

只要我是真心覺得快樂。


稍稍說明一下~

他絕對擁有許多對應許多人感受可能不好的部份,

他也有自身還在努力學習超越的生命課題,

所有相對於我的「好」「完美」,都是一種主觀個人的感覺與感受喔!



。。請接續下文「共修」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