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頭獅子在一起是幸福還是廝殺,全看兩個人的智慧與努力喔!呵呵!我愛獅子座!


是的!

我擁有的不僅僅是至親好友都覺得非常幸福美滿的婚姻,

就連置身其中的我,

也都常想,這一切會不會也太不可思議?太受恩寵了啊?


然而,

我想分享的是,

2015年,我的婚姻隨我內在的轉動,

也有了一次我始料未及的轉化與大躍進!


過去十多年的婚姻生活,

我始終非常滿意自己對於家庭各方面的付出、努力與經營,

更常常毫不羞赧的與朋友分享那自以為通透的愛的哲學和婚姻之道,

呵呵!

原來,

成就我幸福的,

豈只是我那淺淺微不足道的智慧呀?


長久以來,

對待自己的婚姻,

正如同我面對自己的內心是一樣的。

不可否認我非常努力,

努力學習、努力經營、也努力維護,

不只是因為擁有美好幸福的家庭是我一生的夢想,

更因為過去,

自己對於那些比較屬於「負面狀態」不自覺忽略的習性,

讓我一直彷如置身於無懈可擊的甜蜜之中。


然而,

因著青春歲月不太順遂的情感經歷,

當我真正擁有一份歸屬時,

我真的是卯足全力的投入其中,

看來或許極為親暱甜蜜,

其實,

交織其中的,

更有我內在強大不安所潛藏的極度「佔有」。


無比感謝,

彼時,我擁有了一個樂於緊密相隨、分享的伴侶,

以致於,

在他全然的配合與享受中,

我們擁有了二十多年努力形影不離、毫無秘密的幸福情感。


也因著自己曾經歷過生命許多小小的低谷、挫敗、遺憾......

很自然的對於所有的擁有,

都懷抱著莫大的感動與感謝,

更因著這份感恩知足之心,

至此,生命幾乎一切圓滿!


隨著2014、2015身心靈的學習,

當我一次一次覺察並如實面對我的內心時,

我除了正視了那無比糾結、自己不想接受的一切信念,

也看見了自己內在一些些潛藏的呼求與缺憾。


我開始接受自己無比樂觀正向底下的惶惶不安,

也開始正視自己那表面圓滿背後許多小小未被滿足的洞。


過去快樂的我,

享受著自己百分之九十的美好,

滿足於另一半百分之九十的完美,

感恩著自己婚姻百分之九十的幸福甜蜜,

也許覺得世上沒有十全十美,

也許覺得平凡的我能夠擁有百分之九十已經無比恩寵感恩,

也許.....我根本從來不想面對那百分之十的缺憾!


怎知,

當那所有未被關照的百分之十同時躍出之際,

我除了一時難以接納,

也開始如所有匱乏的人一般,

努力向外抓取。


這股力量成就了我想要瘦下來的決心,

而那股缺憾日漸強大到,

讓我無比渴望重新擁抱一次青春!


哈哈!

或許因著這份欲求,

我的外表還真的一天比一天年輕,

不可思議的,

我也召喚了那十幾、二十幾歲好多悲傷委屈的自己。


自此,我進入了內憂外患、四分五裂的戰國時期......


。。。請接續下文「寵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婚姻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