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能夠自己料理烹調簡易三餐的兒子,

並非每一次下廚的體驗都是開心享受的喔!

 

在幾次完美演出之後,

對自己廚藝稍具信心的兒子就有了一次品嚐沮喪的經歷,

然而,我確真實地感謝這個美好的發生歷程。

 

坦白說,

我這駑頓的師父兼攝影小助理,

真是到了最後一張成果照拍攝時,

才發現大廚心情早已低落......

 

「現在不要拍我!」

是兒子當下唯一給我的訊息!

 

很感謝家人彼此間充足的信任與默契,

在給予兒子一小段時間沈靜、面對自己的心情後,

他指著我在牆上所寫的字句「我肯定我自己」,

對我說「我現在真的無法肯定我自己」!

 

晚上散步時,

他敞開心房與我分享了自己心情的轉動......

 

我怎麼也想不到對自己頗有要求的兒子,

會因著洋蔥稍稍散落於料理台上而自責,

又因著攪拌南瓜湯不小心溢出鍋外而無法肯定自己......

當他說著,

「聽到妳對我說要輕輕攪拌,湯才不會溢出來時,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糟喔!」

 

我緊緊的抱著比我高大的兒子對他說,

「親愛的兒子,

「如果媽媽的提醒讓你不舒服,媽媽跟妳道歉喔!

「還有,我一定要告訴你,

「你已經好棒好棒好棒得讓媽媽我無比感動了呢!」

 

因著兒子的分享,

我與他分享了自己也還在學習著肯定自己的道途上,

並且相約著一起在每一天的生活中找到肯定自己的地方!

 

這個暑假,

兒子已經烹調南瓜湯好幾回了,

而且還很有信心的想要煮給好朋友們品嚐呢!

 

我好喜歡看著他小心翼翼切著洋蔥丁的認真模樣,

我好喜歡欣賞他慢慢的仔細的攪拌南瓜湯的神情,

我好喜歡他儘管有過小小不順的經歷,卻還願意再一次再一次嘗試的勇氣,

我好感動他在一次一次體驗歷程中逐漸具足的信心,

我更真心感謝母子間長久累積敞開、信任與支持的深厚情感!

 

充足智慧的人懂得選擇讓發生成為自己前進的學習機會,

真心感謝這美好美味的「南瓜湯」!

 

 


呵呵呵~好開心之後補拍了覺得自己好棒棒會煮南瓜湯的成果照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親子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