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兒子回家上樓的狀態,

往往就可以大概猜出他今天的心情感受。

 

輕快的腳步配合著高亢的歌聲,鐵好,

還沒等我喊「寶貝」就聽到呼喊「媽媽」的聲音,開心,

從一樓開始,連續不斷、停不下來的「媽媽」聲,有好消息,

悶不吭聲......就需要大大的擁抱和傾聽了。

 

「我的畫冊和手機被老師沒收了。」

 

兒子從小外出,我們都會幫他準備一本畫本供他想塗鴉時使用,

上學後,無論書包多重,他也一定放一本畫本。

近來,因著和媽媽一起畫畫、因著不斷複習功課想要一個轉換心情的管道......

只要有空,他提筆就畫。

 

他曾說「邊聽音樂、邊畫圖、再加上一杯拿鐵,真是人間享受!」

 

這天,他無比難過......

連「拿走我畫冊簡直比失戀還痛苦」的極致形容方式都出籠了。

 

陪伴、傾聽、理解、擁抱......是此刻我唯一能做的。

 

快一個小時過去了,

我望著指向十點的掛鐘,竭盡所能輕聲溫柔的說「寶貝,先洗個舒服的澡好嗎?」

 

無論激動的步伐、強烈的甩門聲、一連串不知如何產生的聲響......

都再再直率的表達了他的憤怒,

我悠悠低語「他似乎把所有的委屈、怒氣都帶回來宣洩在我身上了。」

 

此時,

自始至終在一旁看書的爸爸終於開口了「他是把所有的怒氣都宣洩在門上。」

我無比感激的說「謝謝你如此清明、覺知又溫柔的提醒我!」

 

生活中需要多少這樣小小智慧的扭轉啊!

只因為一句話,我不會是一個有委屈的媽媽,

只因為一個轉化,我內在無限的愛與能量便能持續展現。

 

洗完澡,兒子相約繼續,

在只有彼此的房間內,他痛哭流涕的訴說著他內心起落的情緒、恐懼、憂傷、憤怒......

我抱著他,撫著他的背,真心誠意的在心底默唸著「我愛你」......

隨著爸爸的腳步聲,

他拭去了淚水,

再一個擁抱,

我對他說「好好的睡一覺吧!讓我們一起迎接明日早晨的重生!」

 

人生會有多少起落?

然而,我無比感激他始終願意如實展現他的情緒,與我分享他內在豐富的世界。

 

前幾天我胃痛了,

雖然這樣的感覺我無比熟悉,

但是,

面對這一年多來我第一次真的胃痛,

我努力清醒的看著、感受著......

 

我很清楚這陣子自己的轉變,

除了那個習慣關上情緒出口的模式又出現了,

那個想要教導自己情緒、感受的自己也回來了。

 

對於我而言,

能夠有機會稍稍改變自己三、四十年的生命模式真的是超級大奇蹟,

然而,那畢竟是三、四十年扎扎實實的生命歷程。

 

當我擁抱著兒子,

輕撫他的背,

一遍一遍在心中傳遞我最深切的支持「我愛你」時,

我似乎也感受到自己內在某處的呼求。

 

我們一生都在尋求著一份了解、接納與愛,

來自父母、來自師長、來自知交、來自伴侶......

 

儘管兒子才國中,

但在無數次分享對於未來伴侶的想望,

他始終是堅定的「她一定要懂我、喜歡聽我說話、聽我唱歌,而且聽我講笑話時會覺得很好笑.....」

即便我以辣妹、絕世美女誘惑他,

他也還是說「現在女生要不好看很少了,就算真有辣妹,看看就好,個性悶悶的、聊不來才真正痛苦吧!?」

 

然而,

我們是否也如此真切地傾聽、瞭解、接納與愛我們的心、我們自己、我們的一切?

 

對於此刻的我而言,

轉變依然是令人興奮、充滿魔力的,

但是,

面對過往強大的生活模式習性與幾乎沒有什麼大轉變的人事物外境,

面對未來許許多多小小的疑惑、不安與不確定,

我需要更清楚認識自己、瞭解自己、接納自己,

我也需要更加努力落實生活中每一小部分有意識的創造。

 

親愛的自己,

讓我們再一次彼此瞭解、接納與相愛好嗎?

讓我們再一次攜手努力,

為著心中的渴望與夢想,

一點一點的學習累積、一步一步的踏實邁進......

有了一次美麗、精采的轉身,

這一次,我們一定可以更有信心、更有智慧,創造更多不可思議的奇蹟!

 

每一個當下都是充足力量的,

此刻,歸零,重新出發!YE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