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驗自己一日染髮,超厲害、超帥氣的兒子!

 

 

自從學習身心靈課程後,

幾位好朋友間便養成了分享夢境的習慣。

 

日前聽到一位朋友分享了一場她的夢境與心情,

覺得非常非常有意思,

便在徵得朋友的同意下,

記錄下這段「夢與解析」!

 

也許「吸引力法則」、也許「群聚效應」,

身邊幾位好朋友都是上演著與「初戀情人」攜手一生的戲碼,

過去,

我們常自我陶醉的說「我們真是最幸福的,因為鍾愛一生!」

漸漸地,

有朋友會開玩笑解嘲的說著「人生居然只談一場戀愛」的遺憾。哈哈!

 

一位朋友敘述著她的夢境說,

「夢中我好像參加了一個學校的課程,

「在課程中我很明顯感受到一個非常優秀的男同學對我很有好感,

「因為他才華出眾,我自然也是非常欣賞他,

「一股微妙曖昧便在彼此間逐漸產生,而且彷彿所有人都知道......」

 

「雖然這男同學非常細心體貼認真,

「但有時候非常嚴肅、有點道貌岸然,

「常常面露想對我曉以大義的神情,

「總之,我很清楚,

「他是不可能有勇氣違背道德規範,貿然對我這有夫之婦展開追求的。」

 

「他對我很好,

「在學習課程中教我很多東西,

「有他真的很好,但就這樣......」

 

「夢雖然很短,

「但我就是感覺我們一起求學的歷程很長,

「彼此很有緣份也很有默契,在學習上有很多的助益,也互相尊重。」

 

此時朋友回憶著夢境大笑說,

「啊!?忘了場景耶!

「莫非是在古代嗎?

「我們應該是想得貞節牌坊吧!?哈哈哈哈~」

 

朋友接著說,

「後來,

「我完全忘了怎麼回事,

「認識了一個酷似非常有名、個頭不高、圓圓的港星的男生,

「能言善道、伶牙利齒的......

「也忘了為什麼,我們竟然接吻了......」

 

「重點來了!
「有趣的是,

「就在接吻的隔天,

「一個超級風趣幽默、感覺毫無框架、天不怕地不怕的男生對我展開猛烈的追求,

「他完全不在乎我結婚了,也不在乎我前一天跟一個男生接吻,

「跟他在一起,我真的神瘋暢快,完全沒有任何煩惱和擔憂......」

 

看她講得喜孜孜興奮的樣子,

我便追問「也接吻了嗎?」

 

她立即大笑的說,

「我還跟他在草地上翻滾耶~

「非常開心、瘋狂、青春洋溢......哈哈哈哈~」

 

看她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

我說「喂喂喂!雖然在夢裡,這也算心靈外遇吧!?」

 

「我跟妳說喔,

「我真的有『終於遇到你』的強烈感覺耶!
「而且當時我心裡想,

「如果他叫我跟他走,

「我恐怕也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真的把持得住耶!?呵!」

 

哇賽!

聽著聽著我都興奮起來了!

「結果,結果咧?」

 

剛剛高昂的情緒瞬間降下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老公這時候出現了,

「而那位學校男同學也出現了,

「非常有禮貌、紳士細心的叮嚀我一些事情就離開了,

「那男生真的非常棒,只是嚴肅拘謹了一些,讓人不敢造次呀~呵!」

 

「妳老公出現了,那不就沒戲唱了?」

 

「是啊!不過,我居然清楚感覺到自己內心拉鋸的心情,」

「而且,明知沒搞頭的我,

「心頭竟然默默地浮現,期望能有一小小段假期的奇蹟......」

「但是一個『你完蛋了啦!』的聲音瞬間打斷了這個念頭。」

 

「什麼?就這樣?」對於劇情充滿期待的我有了小小的失望。

 

沒想到她怒氣沖沖的說,

「讓人超級生氣的是,

「這時候,那個長得像港星的OO男(髒話不宜~呵呵!),

「實在超級沒口德、沒品格,

「因為發現我似乎愛上了第三個熱情、自在、陽光的男生而有點不爽,

「居然跳出來試圖挑撥、破壞我和我老公的感情。」

 

「也不知為什麼,他突然變成晚會的主持人,

「他看我老公什麼話都沒說,完全不理會他,

「居然拿著麥克風對我老公說,

「『你到底愛她什麼啊!?你知道她都跟我們亂搞男女關係嗎?』」

 

「這麼誇張?」「這麼沒品?」我也不自覺入戲了。

 

看著她彷彿是真實發生,情緒激動說話的模樣,

我大笑了,

我心裡想「在這人生如戲的舞台上,我們是不是也都沒有覺知的入戲甚深啊!?」

 

她真的是慷慨激昂、憤怒的說,

「我當時心裡飆出一連串的髒話『接個吻就叫亂搞男女關係?沒品至極!』

「沒想到我老公穩穩地拉著我的手,低聲的對我說『別理他!』」

 

「唉呦!我當下真的超級感動的,

「我知道,這男人真的是我可以全然依靠、寬厚的好男人,

「只是,我的心還是不斷地回奔那個讓我無比著迷的男人。」

 

「我跟妳說喔!

「雖然好像只有一秒鐘,

「一個問句卻來回來回來回像在我心裡出現千百萬次一樣,

「如果,因為那男的,你會失去眼前這深愛你的伴侶,你還要嗎?」

 

「答案呢?妳選擇哪一個?」我又入戲了。

 

她小小糾結的說,

「我真的強烈感受著自己內心的交戰與掙扎,

「我真的真的好想感受一次喔!」

 

「所以呢?妳選擇誰?真心喔!」我期待著答案。

 

「我心底浮現兩個聲音不斷交錯,

「『如果不體驗一次,妳恐怕會一輩子心心念念......

「『而且跟一個男人在一起時卻想著另一個男人,這樣會比較好嗎?』

「另一個聲音是『我真的也完全不想失去深愛我、寵愛我的伴侶啊!』」

 

哈哈哈哈~

我懂我懂,

我笑著說「下次如果知道在夢裡,就別猶豫,好好創造、暢快體驗一次吧!」

 

她神秘兮兮的說,

「妳知道嗎?

「在我非常糾結時,

「我老公就像會讀心術般對我說『去吧!我會回家等妳的!』

「媽媽咪呀!這應該就是我自己創造的吧!?哈哈哈哈~」

 

我不禁歡呼「太棒了太棒了!高潮迭起,有意思有意思!」

 

只是,她接著說,

「不過,在我老公說完那句話後,

「我還來不及感動,

「腦海就浮現了我老公回家發飆砸壞了好多好多東西,

「我陷入另一個思緒,

「我應該要上前擁抱他,求他原諒我嗎?」

「這時,另一個聲音跑出來,

「不!我要逃開!

「我嚮往無拘無束、自由自在快樂的生活!

「我想好好愛自己!我想順隨真心的自己!」

 

沒有結局,她驚醒了!

我們討論著這場夢中小小體驗之旅。

 

她自己說,

「其實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投射!

「我渴望自己成為一個充滿智慧、擁有無限才華能力的人,

「我也看見自己並不喜歡那個有時候有點嚴肅規矩的自己,

「更重要的是,我看見自己是那多麼渴望自由自在、想怎樣就怎樣的靈魂,

「還有喔!我知道什麼樣的男人是真正能夠征服我心的男人囉!

「哈哈哈哈~

「勇敢、正直、寬厚、細心、有才華、有智慧、重點是,幽默、快樂、自在、無拘無束!」

 

我等不及插話說,

「喂喂喂!這樣的男人誰都愛好嗎?

「只是,醒醒吧!這樣的極品男只會出現在『夢』中好嗎?」

 

我們兩個為此哈哈大笑「是是是!真的是夢啊!」

 

我問朋友說,

「我們都知道一切都是自己的投射,

「那麼,妳喜歡的男人的「形象」,會不會正是妳內心渴望自己的形象呢?」

 

她表示認同的說,

「我想是吧!

「我一直很希望自己沒有太多限制,成為一個無憂無懼、自在快樂的人,

「這段夢也算是讓我看到蠻多自己內在的喜歡、不喜歡和恐懼了吧!?」

 

夢真的是太有意思了!

我打趣的對她說,

「很棒耶!一個晚上談了三場戀愛喔!哈哈哈哈~」

 

無論如何,

我衷心祝福她成為自己內心渴望成為的人,

充足勇氣、如實寬厚、細心體貼、有才華、有智慧、重點是,自在快樂、無拘無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小說創作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