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31肯定句。。。。。。

 

在我無盡的生命中,一切都是完美、圓滿而完整的。

改變是我生命的自然法則,我欣然接受變化。

我願意改變。

我選擇改變自己的想法,選擇改變自己使用的話語。

我輕鬆、喜悅地從舊的走向新的。

寬恕比我想像中容易。

寬恕讓我覺得自在、輕盈。

我帶著喜悅,學會越來越愛自己。

化解越多怨恨,我就必須展現越多的愛。

改變自己的想法讓我覺得棒透了。

我正學著選擇讓今天成為充滿樂趣的一天。

在我的生命中,一切都是美好的。

..........................................節錄自「創造生命的奇蹟」

 

 

20160131肯定句心情分享。。。。。。

 

當一位好朋友非常驚訝,

並不只一次詢問我「妳真的沒有討厭的人嗎?」後,

我便開始觀察、探索自己內心對於「討厭」的感受。

 

然後,

我發現,

面對負面情緒很強大的人和環境,始終讓我非常不自在、不舒服,

表裡不一、前後不一致、沒有遵守承諾的人,常常引發我內在抗拒的情緒。

 

剛開始,

我真的以為,

我的不舒服都是來自於他人的負面情緒與許多自相矛盾的行為。

 

然而,

在深入學習與一次一次觀照內心後,

我清楚的看見並了解,

這些「感覺」,

其實是來自於我幼年對於父母、長輩情緒反應的偏差認知,

並在成長過程中不斷累積「證明」,

進而建構了自己內在強大抗拒的「信念」。

 

以致於,

我非常積極努力追求「正向」「樂觀」「陽光」,

事實是,

我也同等的壓抑、揚棄「負面」「悲觀」「陰暗」。

我極度努力並要求自己「真誠」「說到做到」「信守承諾」,

可以想見,

我也多麼擔心恐懼自己「不如實」「不真誠」「忘卻約定」。

 

我有一個過去人生中非常辛苦忙碌做生意賺錢養家的媽咪,

雖然我對她有著無盡的愛與感謝,

但在那懵懵懂懂的孩堤時光裡,

我常常不能理解她在疲勞疲憊過程中累積需要流動的能量。

 

尤其,

那總是笑容滿面、熱情有活力的她面露怒氣、愁容時,

我常有天要塌下來的擔憂和害怕,

尤其,

當她笑盈盈服務客人後,偶爾碎唸幾句心中的牢騷時,

我總是好難消化理解其中人前人後的反差,

尤其,

當她因著做不完的工作,而延遲了一些與我的約定時,

我總會嘟噥、怪罪她的失信。

 

偏偏,

我又是這麼這麼這麼極致的愛她、感謝她,

因此,

在我尚未學習足夠理解她難處的智慧時,

在我還沒有學會觀照、擁抱我內在小孩的時候,

我已經使勁全力壓抑自己心中萌現的真實感受,

我甚至一次一次怪罪、否定自己「怎麼可以有對媽咪有不開心的念頭」!

 

然後,

因著這個二、三十年來自己不曾察覺、隱藏版的不平衡狀態,

週而復始、不斷悄悄地影響著我。

 

我固著的信念也如實地創造了許多重複的「實相」。

 

好比,

從小到大,

我擁有了許多自認自己從不遲到、非常準時,

卻也總是理由充分、不斷有事耽擱的好朋友,哈哈!

 

有意思的是,

我吸引了一個和我一樣害怕恐懼遲到的伴侶,

與一雙奉準時為「鐵律」的公公婆婆!呵呵!

 

以致於,

在我未覺知前,

我們家上演的戲碼是......

 

我們幾乎都會提早很長的時間等待朋友,

然後在這段等待的時間裡想著「為什麼大家都不準時?」

如果我們不小心要遲到了,

我的胃便開始灼燒、疼痛,

而我條直的伴侶便開始面露「屎色」、甚至變成「雷公」!哈哈哈~

更妙的是,

在我奉準時為「鐵條」的公婆面前,

我們成了不斷不斷被督促、提醒不要遲到的對象。

 

朋友們是我的鏡子,

伴侶、公婆更是我的明鏡。

 

當我看清楚了這個不斷上演的戲碼後,

我著實的哈哈大笑許久許久......

 

這到底是什麼了不起的大事啊?

只因為小時候曾中午等便當等了一小時還沒等到的委屈沒排解?

只因為小時候面對學校老師們處罰遲到同學嚴厲的面容,所產生的恐懼未接納?

只因為小時候大人忘了我幾件現在都想不起的「小事」、甚至根本忘卻的悲傷?

 

「我願意改變。」

「我選擇改變自己的想法,選擇改變自己使用的話語。」

「我輕鬆、喜悅地從舊的走向新的。」

 

雖然我還是喜歡準時,

雖然如實與信守承諾仍然為我所鍾愛,

但是,

我開始欣賞即便要遲到依然從容自在的兒子,

我身邊準時的朋友越來越多了,

我甚至發現,

媽咪的記憶力常常都比我還要強好幾倍,

在每一個空檔的時間裡,

我有了更多事情忙碌而忘了等待,

甚至,當我看著他人因著時間焦急時,

我開始有種「輕鬆」與「都好」的角度。

 

「改變自己的想法讓我覺得棒透了。」

 

最後,

我想分享,

我終於找到了「妳真的沒有討厭的人嗎?」的答案了!

 

在一次一次的覺察過程裡,

我驚喜的發現,

在我明明對母親有不舒服感受,卻總是自責、壓抑、否定的重複糾結裡,

我創造了一個自己至今還在努力學習跳脫、穿越的思維模式。

 

當任何引發我內在「委屈」「難受」「不舒服」......的事情發生時,

我心頭第一個浮現的聲音幾乎都是「我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夠好?」「我是不是做錯了什麼?」

然後產生的行為反應便是一連串的「反省」、「自責」、想辦法「努力」「彌補」重新出發!再一次!

 

也就是,

所有「不愉快」的發生,

都會讓我將責任全部推向一個相同的方向—「自己」!

 

我真實的發現,

原來在過去的時光裡,

我內心真正不喜歡的人,就是「自己」!

而且是,

任何讓我不舒服的事情,

都會讓我再次更加自責、怪罪自己一次!

 

是的!我真正需要寬恕的就是「自己」!

 

「寬恕比我想像中容易。」

「寬恕讓我覺得自在、輕盈。」

「我帶著喜悅,學會越來越愛自己。」

「化解越多怨恨,我就必須展現越多的愛。」

 

讓陽光照進我的心、溫暖我的心!

讓愛、喜樂、創意、智慧充滿我的心!

 

「改變自己的想法讓我覺得棒透了。」

「我正學著選擇讓今天成為充滿樂趣的一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肯定句 學習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