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阿拉丁神燈慷慨的送我一個「環遊世界」的夢想,

我肯定會求求他「不要!不要!」

除非有我心愛的人相伴!哈哈哈!


如果不是接二連三在網路上閱讀到關於「享受吧!一個人旅行」的文章,

我應該也不會主動欣賞這部影片,

對於我而言,「一個人」和「旅行」實在都是難以和「享受」連結的感覺。


儘管如此,

我好喜歡也好有感受的跟隨「享受吧!一個人旅行」主角一起「向內探尋」的歷程!


當主角擁有了客觀條件下幾乎滿分的外境時,

她突然發覺自己對於生活喪失了熱情,

「為什麼我在當中看不見我自己?」

「我要去能讓我再次悸動的地方!」


雖然在許多學習與閱讀後,

我非常清楚「所有一切都來自內心」的標準答案,

但是,

我也非常能夠了解、感受主角那份徬徨、無助與焦躁......


如果不夠了解自己,

恐怕就會如主角般,

經歷十多年多段感情、八年婚姻,

依然尋覓不到心中篤定的伴侶,

依然在生活中矛盾、迷失......


多數人可能都會選擇「如此」將就一生,

由衷敬佩每一個如主角般順隨真心、珍惜生命、具足勇氣的靈魂。

擁抱喜悅與自己滿意、理想的每一天是所有人的夢想,

只是,真正認識自己也從來都沒有一蹴可幾的捷徑。


除了許多修為的法門,靜心、冥想......

生活之中,

所有前往夢想道路上的種種發生、風景,

也都是幫助我們深刻看見自己與了解自己的恩典,

還有,

如劇中所提「如實」「觀照」「面對」「接納」「寬恕」......更為重要。


「如果你勇敢到拋下一切熟悉和舒適的事物,

「展開場尋找真相的旅行......,

「真相就離你不遠了。」


我以為這旅行並非向外的旅程,

而是更為深刻、更具意義、勇敢地向內如實的探尋。


只有真真切切、一點一滴的了解自己、認識自己,

也才能夠擁抱真正碰觸自己內心深層渴望的喜悅。


最後,

與大家分享電影中令我捧腹、難以忘懷、感受深刻的經典笑話!


有一個非常貧困潦倒的人,

幾乎天天到神像前虔誠虔敬的祈禱「請讓我中樂透吧!」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有一天,神像忍不住復活了,

祂開口說「孩子!求求你,求求你......買一張樂透吧!?」


哈哈哈哈~

真是絕妙、可愛又發人深省的笑話啊!


追逐夢想,

最最需要的永遠是「行動」!「行動」!「行動」!


願自己在生活每一天的發生中,

如實覺知、面對、認識自己,

學習好好寵愛、欣賞這獨一無二的自己,

並在這趟難得珍貴的生命之旅,

盡情創造、享受所有的豐盛與喜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身心靈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