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朋友相約分享電影「小王子」已好些日子了,

隨著時間,

或許此時留在心裡的,

是更為深刻的感受與記憶吧!?


單純美妙的音樂與小王子撕紙的動畫創作,

就已經讓身歷其境、沉浸其中的我大呼過癮了。

而那精采的故事內容與經典雋永的對白,

帶給我的,更是在思維浪潮中的翻覆與久久難忘的陶醉。


非常感謝生命中無數美好的創意,

滋養豐富我們的心靈、拓展豐盛我們的視野。


然而,儘管我非常喜愛「小王子」的故事,

無論小說、抑或電影,

但是,關於「大人」與「小孩」形象的凸顯劃分與設定,

我心裡仍然是有些心情想分享。


大人一定沒有創意?小孩一定是無憂無慮?

這讓我不禁聯想起充斥於我們生活中許許多多刻板的「對立信念」,

「父母與子女」、「老師與學生」、「婆婆與媳婦」、「上司與部屬」、「在上位者與平民百姓」......


或許,

電影「小王子」中的小女孩正是我內在某個非常重要的投射與顯化,

我很確定,

我擁有著「創造自己生命道路」「編寫自己生命藍圖」的強烈渴望。


在很小的時候,

當我聽聞許多人談論著似乎無法改變的「婆媳命運」時,

我心底清清楚楚的浮現著「我一定可以創造美好的婆媳關係」!

當我聽著大家或無奈、或揶揄的說著「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時,

我心中堅定的聲音是「我一定可以擁有幸福甜蜜的婚姻」!

當我身處「愛的教育」、「自主教育」、「不打不成器」、「虎媽教育」的多元教育思維中,

我毅然決然的選擇,與孩子一起學習、分享、創造獨屬於彼此,充滿愛與歡笑的滿足「關係」。


今日回首,

原來,

我心底一直都住著那熱情、纖敏、渴望打破制式框架、勇敢追尋心中夢想的小女孩。


也許正因為強烈渴望突破的心念,

每一份拓展生命向度與視野打開的經歷與智慧,

對於小女孩而言,都是無法言喻的感動與狂喜的。


尤其當有人能夠了解她、與她分享生命無數驚奇、與她一同追尋創造夢想......

哇!

我真的是隨著她與老爺爺交流的情誼,

深刻地感受著她內心跳動、喜悅的音符與洶湧、奔騰的浪潮!


正當小女孩以為她擁有了全世界、全宇宙的一切恩寵時,

迎接著她的,是生命更為重要的課題「改變」、「順隨」、「放手」,

此刻,我感受到一個以為自己可以創造一切、充足夢想的女孩心碎了。


然而,

所有的經歷都是深具意義與智慧的,

她也終於體會了「小王子」中無數重要的深意,

儘管,

有時她還是會望著星空,

好懷念好懷念那份曾經擁抱的相契與流動的美好。


與大家分享「小王子」的經典語錄,

也藉此,

分享我心中「小女孩」的看見與體會!


曾經,她堅信,

「當你遇見無可取代的人,請用盡一輩子的時間與力氣去愛。」


而後,她選擇,

「我不過是成千上萬隻狐狸裡的其中一隻,跟別的沒什麼不同。 

「你要是馴養了我,在這個世界上我就是獨一無二的狐狸。」


然而,她體會,

「如果你要馴服一個人,就要冒着掉眼淚的危險。」


因此,她明白,

「因為你在自己的玫瑰上傾注了時間, 所以才使得你的玫瑰如此重要。」


藉此,她瞭解,

「星星對每個人的意義是不一樣的。

「對旅行的人來說,星星可以指引方向;

「對有些人來說,星星只是一些小光點;

「對專家來說,星星是研究對象;

「對我遇到的商人來說,星星是黃金。

「然而,所有的星星都是沉默的。

「你的星星和別人的星星將不一樣 。」


終於,她滿足、放手,

「時間會緩和所有的悲傷,當你的悲傷被安撫以後,你就會因認識過我而感到滿足。」


終於,她珍惜、感謝,

因為在她心中,有著只有她才看得見的永恆,

「一個人只有用心去看,你才能看見一切。

「因為,真正重要的東西,只用眼睛是看不見的。」


還有,好多好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小王子 心情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