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為2016年部落格的第一篇發文,

是我始料未及卻非常興奮、開心、感激的安排。


和許多人一樣,

我真真實實是一個為愛而生的人,

過去許多年的歲月裡,

我一直以為也常常信心滿滿,

自己是一個很認真愛、很懂愛的人。


但是,

經過了2015年無數經歷的洗禮,

我才深切的發現,

在愛的道路上,

我有好多需要看見、調整、學習的部份,

我還有好多好多過去未曾深深體會的深意。


不是我不願意付出,

而是,

我從來未曾真正向內好好認識自己、愛自己!


過去一直以為「付出愛」是關係中唯一的道路,

而今才明白,

這「付出愛」,首先是對「自己」付出愛!


一個不懂得好好愛自己的人,

如何能夠真正好好的愛別人呢?


展望2016年,

我讓自己歸零從心、從新出發,

在生命的每一天,

學習、享受好好愛自己的課題。


愛自己和「關係」究竟有什麼關係呢?


其實在「共修」一文的分享中,

當我寫到了「無入而不自得」時,

內心是大笑的,

這真的是一個美好的目標,

卻也是一個需要好多好多努力學習的長遠夢想與境界。


兩個人的關係最好的解決方式,

終究還是兩個人一同努力、一起面對才是良策。


只是,

在此之前,

我還是想分享一下,

單純「自己」,我們可以做到些什麼呢?

因為我還是深深相信著,

當「自己」內在圓滿了,一切也就隨之真實圓滿了,

「自己」終究才是我們生命中唯一握有真實力量的存在。


一個懂得快樂的人,

才能真正給出單純滿足的快樂,

一個相信自己的人,

也才能真正敞開心扉,全然的信任別人,

一個真正讓自己自由飛翔、隨心所欲的人,

也才能真正明白尊重接納他人原本的樣子,並欣賞他人真實做自己。


伴隨著「愛」的課題,

讓我清楚的看見了自己內在許多潛藏壓抑的負面恐懼信念,

包括了「他不愛我」「佔有」「沒自信」「嫉妒」「受害者意識」......

也讓我深深明白,

如果我無法消融這些恐懼的信念,

我便無法展現真正的愛、享受真正愛的關係。


更重要的是,

倘若關係的發生來自於雙方內在某部分匱乏意識的結合,

如我們常見的「英雄情結」「拯救者意識」「虛榮滿足」「空虛填補」......,

在所有美麗的「怦然」「浪漫」與「激情」之後,

終究得面對「真實」的學習與成長。


唯有覺知、成熟、前進的「愛」與「關係」,

才能為彼此創造真正的喜悅與豐足圓滿的生命經歷。


呵呵呵!

其實生命只有經歷,沒有好壞喔!

有時「翻船」與「一敗塗地」反而是最最璀璨、深刻的歷程,

一如世上那屈指可數為了美人放棄江山的皇帝,

不也創造了獨特不朽、或令人著迷、或令人玩味的癡狂情懷?


人生只有選擇與經歷,

忠於自己、勇敢做自己、享受經歷、為自己負起全部的責任、在經歷中拓展,

如是而已。


這一年,

是我學習「愛」的一年,

我也將逐步記錄下自己的學習和體會與親愛的你們分享喔!


祝福每一位親愛的你,

都在好好愛自己的道途上,

享受「愛」的無量喜悅與精采。



。。請接續下文「放手是對自己極致的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兩性 學習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