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承接前文「寵愛」


有朋友非常吃驚好奇的問我,

這麼這麼這麼好的伴侶,

你都還懷疑他是不是妳渴求的伴侶?

你們不是一直都非常幸福美滿甜蜜嗎?


是的!

若不是這麼好,幾乎完美的伴侶,

若不是這麼幾乎沒有任何問題的婚姻關係,

我可能永遠也無法了解,什麼叫做「一切在自己」,

我可能也不會因此真正著力於觀照自己內在的信念,

我恐怕也會像許多在婚姻或關係中受苦的人一樣思考著,

「如果他能夠......」「如果他是......」「如果他......」......


在我不斷自我探尋以及閱讀整理心得後,

我終於稍稍理解,

關係,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了。


然而,這份理解全然只是我自己目前的學習與感受,

所有的分享也全屬於個人的思維,

如果正在閱讀的你,

有任何想法,

也很期待有更多人對此做更深、更廣的討論喔!


我們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強大的核心信念和那與生具來的生命藍圖,

但是,

我們每個人每一天也都在轉變,因著所見、所聞、所想......


因著生命藍圖與我們內在強大的核心信念,

我們會剛剛好在對的時間、空間與我們生命伴侶相遇,

當時,

必定也是彼此內在震動頻率最為相近一致吸引的狀態,

一如「秘密」「吸引力法則」......,

我們吸引了我們內在最渴求、最適切的他。


兩個人的吸引有時根本不需要任何言語的,

當你們彼此靠近,

你便會清楚的感受到那份自然無法言喻的喜悅、心安、奔赴......

而「言語」往往只是順隨當下彼此能量的幫襯罷了,

相契時濃情蜜意、相斥時口不擇言。


然而,

因著每個人每天不停的轉動著,

我們擁有不同於兒時的熱情、不同於年少的狂情、不同於過往各個時期的震動頻率......

所有的關係自然隨著內在的轉動而轉變。


就好比不同階段,

我們會擁有不同階段的好朋友一般。


生命伴侶與其他關係最大的不同,

來自於他是我們生命藍圖中所設定的,

加上我們強大信念中覺得最適合的判斷,

如果彼此的生命目標與道路又是一致,

加上共同連結的家族關係、親子關係、物質關係......,

彼此自當終其一生攜手相伴。


偏偏,

這是一個變化非常快速的時代,

細數這一年我自己的轉變,

只有「不可思議」四個字可以形容,

而創造全新的生命藍圖幾乎更是現代顯學。


以致於,

只要關係中有一方的轉動加速,

而另一方持續著既有的頻率,

抑或雙方轉動的方向分歧,

當初的相契,

便開始出現磨合。


簡單的說,

兒子每隔一陣子,

都會有當下「最最最最喜愛」的東西,

但是,

今年生日,

我們絕對不會送給他去年、甚至兒時他「最最最最喜愛」的東西。


又好比很少人從小到大的偶像都是一樣的。


以致於,

離婚率便隨著資訊、社會變遷的加速日益增加,

如果不是夫妻共修、擁有共同的信念,

約制婚姻關係的,

便是人類長久以來強大的群體共同意識與信念了,

或「法律」、或「道德」、或「忠誠」、或「秩序」......


又如果一個人,

是非常執著於自己本來的樣子、信念,

他自然也會固著於一段深深認可的關係不會變動。


當然,

這只是其一。


如果說,

我們會吸引一段關係,

是來自於內在某部分強大的匱乏或渴求信念,

那麼,

只要有一方學習成長並非常觀照自己的信念,

當內在能量飽足、強大的「自我」消融了,

似乎也就無入而不自得了。


或許此時,

無論對方是誰,

都是非常適切的伴侶了。


這便是「自己是一切」了。


然而,什麼是對的人?

或許正是當下與自己內在震動頻率最為相近,

而彼此又願意持續攜手,

一起共同學習、共同前進,

成為生命中相互扶持的人。


而這不僅僅是生命伴侶,

也包括了生命中的各種關係。


最後我想分享的是,

如果兩個人的震動頻率相近,

又都趨於喜悅、正向,

那所創造的便是極為強大火花能量的關係,

一如我們自己的行動方向與內在信念一致時,

我們內在自然會產生一股喜悅的能量一般。


相反的,

當一個人內在產生衝突,

自然會有情緒抑或疾病的問題產生,

關係中的雙方不和諧時,

也正是彼此學習、邁向相融、邁向更好自己的最佳契機喔!


生命中所有關係,

除了讓我們看見自己,

更讓我們學習「愛」的課題。


。。請接續下文「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身心靈 學習 關係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