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交流真是一件令人非常開心的事情,

感謝李欣頻老師在演講與著作中推薦了電影「心靈印記」,

才讓我有機會欣賞到內容這麼豐富、深刻的影片。


當女主角在火車上對記者表達到印度尋找「完人」的目的時,

記者一句輕鬆又充滿智慧的答覆「我就是完人」,

不僅立即震撼我心,

整部片更由此開啟了「一切是自己」的真義。


當女主角深切期盼著奇蹟時,

這名記者再度展現不凡的睿智,

一段關於「現實的一切都是奇蹟」的話語,

讓我內心的狂喜如滿園的花朵瞬間綻放一般。


你是奇蹟!

我也是奇蹟!

能呼吸是奇蹟!

生命本身就是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超級大奇蹟!


電影「心靈印記」的拍攝是奇蹟!

我書寫著自己的感動是奇蹟!

而你,這世上獨一無二的奇蹟,

正閱讀著這段文字......是奇蹟!是奇蹟!


無所不在的奇蹟令我瞬間淚奔,

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的一切一切都是奇蹟呀!


我無法形容自己內心對此看見的感動,

就感謝吧!

感謝這無垠宇宙中所有所有所有的奇蹟!


隨著男女主角看待世界不同的眼光,

我感受著「相由心照」,

這段內容再度令我驚喜不已!


「我不知道妳看見了什麼美?

「是我看不見那些美?

「我分辨不出美與醜了嗎?」


相同的印度、相同的街景,

在男主角眼中貧窮、髒亂......

在女主角眼中美麗、歡樂......


什麼是真的?

每一個人所看到的都是真的,

每一個人心底所相信、所撿選的也都是真的!

只是,

我們都看到了什麼?我們相信了些什麼呢?


我所擁有的,

是類似女主角看世界的雙眸吧!?


在那自我認同感還不太足夠的歲月裡,

因著自己與他人不同的看見,

曾無數次努力證明......

也曾自我懷疑,

更曾不斷地自問「我真的粉飾太平嗎?」


經過學習後,

好開心現在的自己除了自在享受著自己的世界,

也接受、欣賞別人的視野,

原來,

每個人本來就都不一樣,

每一個人的世界從來就不相同!


我並不是說自己的世界一切都是完美,

真的很知道自己內在還有一些等待擁抱消融的糾結,

只是,

更是清楚,一切外境都來自於我的內心!

而我想努力認識、探尋的,正是這片心田裡的一切!


兒子觀賞影片時請我抄錄了一段文字,

「飢餓時,一片麵包就是喜悅,

「口渴時,一滴水就是快樂,

「疲累時,睡覺是最幸福的事!」


我好奇請問兒子感受到了什麼?

他說「知足」!


最後,

與大家分享影片中我也好喜歡的一段文字,

「快樂不是連續直線,

「是一段一段的時間的歡笑時刻,

「這些時間相加、聚集起來,

「才形成一條線。」


願我感受感謝著生命的豐足時,

也同時享有一片麵包、一滴水與休息片刻的幸福喜悅!

讓我們一起創造並享受生命中每一段片刻的歡笑快樂吧!



。。。接續下文「與『心靈印記』一起尋找『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心情 心靈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