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許多人一樣,

因為「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而知道丹.米爾曼 Dan Millman,

也許是當時自己尚有許多智慧未開,

也或許是自己對於比較彰顯神奇神蹟的傳遞描述,一向沒有太高昂的熱忱,

以致於「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多年來留在心底的,就是一切關於「當下」的體會。


當自己接觸越來越多身心靈的知識與學習後,

重新閱讀「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重新欣賞電影,

許許多多不同過往深刻的感受紛紛湧現。


感謝近日內在對於更多喜悅知識的呼求與美好的緣份,

在網路上聆聽到丹.米爾曼 Dan Millman採訪,

他展現的睿智、謙和、幽默、沉穩、專注、寬容、有禮......深深吸引了我,

更在閱讀過他其他部分著作後,

內心著實感受到一股非常踏實、平靜與對生命深深的感激。


很喜歡丹.米爾曼 Dan Millman說,

「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無所不在。」


對於生活中所觸及的一切,總有許多觸發聯想的我而言,

學習與感受真是一直是無所不在的,

尤其當內心對於生命有著更強大渴知之際,

很知道很感謝,所有一切,都成了啟迪自己的老師、智慧。


當我們擁有不同生命經歷體會後,

對於相同的文字、發生,很自然的會產生不同的感受思維。


在反覆閱讀丹.米爾曼 Dan Millman著作的過程裡,

自己這一年多所有的學習與經歷,

彷彿瞬間與那看似平凡簡單的文字和故事,

有了緊密美好深刻的連結,

字字句句都好似早已相識、早已存在心底似的,

擁有再次相逢的感動與狂喜。


「鹿智者的心靈法則」中,

「實踐生命的行動法則」提到,

「不論我們感覺或知道什麼,不論我們有多少潛能和才華,只有行動帶給它生命。」

「取回我們的力量的選擇法則」寫著,

「決定不是用言語表示,而是用行動。」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蘇格拉底如此對丹說,

「秘密的價值不在於你所知道的事,而在於你所做的事。」


一如這一年多來,

始終牢記於心,王怡仁醫師所說「行動是最好的冥想!」

又如王醫師曾說,

「三歲孩童都知道的事,而八十歲老翁卻未必做得到。」


生命是如此的有限可貴,

雖然此生至此,我真的真心滿足感激不已,

但,迎向未來美好的每一天,

我依然會勇敢邁進展現行動力,

在所有流動萬變的難得經歷中好好深刻體會與享受。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最末,

蘇格拉底對丹說「快樂是最終的戒律,比我教過你的其他戒律都還要重要。」


歐林「喜悅之道」更以一整本書講述喜悅於人生無可取代的重要性。


如同好喜歡王怡仁醫師所說,

「人生最重要的目的在於認識自己、創造喜悅。」

「所有一切起始於喜悅、過程是喜悅、結果仍是喜悅。」


一如在圓桌課程中深刻的體會,

我會在所有「還沒到」的歷程中,

選擇信任感謝生命中一切的發生,

讓自己一次一次選擇以開心、喜悅經歷其中。


幽默有趣的特質一直是我努力追尋的目標,

也許可以從「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中「一切都無關緊要!」,

與王怡仁醫師常說的「一切都沒有關係!」,

開始學著更加豁然與放鬆,

進而真正順隨內在頑皮可愛的小女孩,遊戲、享受每一個當下的樂趣!


丹.米爾曼 Dan Millman在採訪中說到,

「生命有時是以前進兩步,後退一步的方式前進。」


前進也好、停駐也好、退後也好,都好!都好!都沒有關係呦!

讓我們在每一個當下,

以最美、最動人、最獨特的姿態,

與自己、與所有一切和諧、喜悅同在吧!


感謝所有來到我生命引領我學習的發生、智慧與老師!

感謝所有陪伴我體驗、遨遊、享受此生每一個親愛的你!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