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一個人從小到大都會經歷無數的發生,

而每一段歷程無論是歡笑、有趣、刺激、悲傷、痛苦.......,

都將是屬於自己最特別、獨一無二、、美好的生命故事喔!


你是否也曾有過像「大夢想家」女主角P.L.崔佛斯般的歷程......

讓過往不愉快的回憶,如永不落幕的電影在腦海中不斷播放呢?

或許是童年的創傷、或許是情感上的撕裂、也或許是至親至愛的離去?

當事件早已隨著歲月流逝成為過去,

悲痛的心情卻因著頭腦裡重複浮現的畫面從未消失。


雖然我的原生家庭也有著一些難解的課題,

但我著實感謝,

在自己成長過程中,

所擁有的,留存於心的,始終是最多的支持與滿溢的愛。


然而我確也曾和P.L.崔佛斯一樣,

經歷過揮之不去的陰霾,

我完全能夠瞭解,

當傷痛至極時,

總會覺得,

唯有不再愛了、唯有不在乎了、唯有把心扉緊緊關閉起來......

期望才不會落空,淚水才會停止、悲痛才得以喘息......


雖然「凡發生皆有其意義」,

雖然「凡殺不死我的,都將使我更將強大」,

但當悲傷如浪潮席捲而至時,

信任、接納、放下、釋懷、寬容、感謝........

所有的知識、信念似乎瞬間都顯得那麼的薄弱不堪。


每一個人心中都住著一個小男孩或小女孩,

只是隨著我們日漸長大,

小男孩小女孩到哪兒去了呢?

要求責備,讓有些小男孩小女孩心生膽怯、害怕犯錯、充滿恐懼,

無法理解的成長經驗,使一些小男孩小女孩學著不再哭泣、撒嬌、渴望愛,

尚未具足智慧的歲月磨練,導致某些小男孩小女孩在外表顯現堅強、獨立、偽裝。


然而我們都知道,

相同的生命歷程未必創造相同的故事發展。

與其讓無限美好的生命持續浸泡於不可改變的過往,

是不是讓我們有機會試試看、努力看看,

為我們自己生命創造一些些喜悅、幸福的現在與未來呢?


只有我們能夠將自己困於過往的心牢之中,

也唯有我們能給予自己奔向自由、擁抱光明的美好喜悅。


很喜歡「大夢想家」華特迪士尼所說的一段話,

「我們說故事的人所做的事,

「是用想像力建立秩序,

「然後我們一次一次地燃起希望。」

也非常感佩華特迪士尼為創造夢想所付出的堅持和不懈的努力。


擁有不愉快童年成長經歷的華特迪士尼與P.L.崔佛斯,

一個建立了帶給全世界所有大朋友、小朋友無數歡笑的華德迪斯奈樂園,

一個創造了孩子們最愛、擁有奇妙能力的仙女保母Mary Poppins(瑪麗.包萍)。


重新理解並選擇全新的角度看待過往的生命歷程,

也許可以帶領我們稍稍釋懷與放下心中悲傷痛苦的回憶。

而在每個當下的發生中保持覺知,

也能讓我們看見、消融與揮別一些過去令我們糾結難受的負面信念,

隨著逐步學習更為宏觀、充滿能量的知識,

我們便能在心中慢慢建立帶給我們喜悅的美好新信念,

如此,

相信我們都能夠將過去的經歷,轉換成未來創造豐富喜悅生命的養分。


生命的美好不在於一帆風順的美景,

而是我們始終能夠在不斷的轉變中依然擁抱對自己、對生命的信任與真心,

而是我們終將能夠好好體驗、享受、感謝這所有獨屬於我們的生命風景!


所有的經歷都是來幫助我們成為更好的自己的,

祈願自己也能夠在每一個選擇與歷程中,

累積知識智慧、擴展生命彈性向度、厚實強大的創造力、擁抱更精采的人生!


真心感謝此生所有來到我生命的人與發生,

讓我得以更加認識自己、讓我可以好好體驗、學習、成長!

感謝!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