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覺得自己可能神經元非常發達,

以致於能引發自己感受的人、事、物經常是無窮無盡的......(哈!小小誇飾了!)


在記錄不完所有的思維與經歷的情況下,

多半也就只有隨性隨緣摘記下部分生活的發生囉!


有朋友問,

是不是部落格所記錄的電影都是我很喜歡很推薦的影片呢?

呵呵!

不知道你們是否和我一樣覺得,

其實喜歡、感受、乃至所有想法也都只是當下的存在吧!?

而我真的只是想為自己生活,留下某一些些感動片刻與曾經踏過的生命足跡!


就我這個腦力可能僅只開發百分之二或三的簡單頭腦裡,

一直覺得,人類的慾望似乎是無邊無盡的,

渴望最多的財富、追求最高的智慧、期盼長生不老......

彷彿什麼自認為的好東西、好事情......都要多多益善、都想到達某種極致。

只是這世界到底有沒有最高級、最完美、最無量呢?


很喜歡和朋友討論,

如果能夠擁有取之不竭的財富時,

生活將會與此刻有些什麼不同呢?

而想要追尋的夢想會增加嗎?會因此而改變嗎?


在看完「露西」和「藥命效應」後,

我也常好奇請教身邊的朋友,

如果能夠擁有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頭腦,

會想要創造些什麼?最想得到的是什麼?


雖然我和鈞爸很早之前就已經欣賞過「露西」,

然而當時兒子對此片並未有任何想探究的慾望,

直到最近,

他不只看了,還覺得很喜歡而反覆欣賞了好幾遍呢!


我當然立刻馬上採訪一下他的想法囉!


「如果讓你擁有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頭腦,

「你會想要創造什麼樣的人生呢?」


兒子隨即一副不太願意的表情回答,

「不好吧!?那就不好玩啦!

「如果還沒出國,就都知道那裏長什麼樣子了,

「還沒去過埃及,就已經都清清楚楚了,

「那還有什麼驚喜?還有什麼意思啊!?」


哇賽!

當下我立刻大叫,

「兒子!我真的真的好愛好愛你喔!」

哈哈哈~這…...是最高等級的讚美嗎?


本來就沒有好壞、對錯,

更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全然只是我自己單純的好喜歡好喜歡......。


一直以來,

我就非常欣賞有感受、有自己主見又不盲目跟隨的孩子,

尤其,

我常會與一些有機會交流的孩子分享,

「當大人給予你選擇題時,

「請你要好好的思考一下,

「你絕對可以創造一個更適合自己、更符合自己想要的答案喔!」


天外飛來一筆,

我常常很好奇有些大人的目的和心態,

為什麼喜歡問孩子「你最愛爸爸還是媽媽呢?」

我也實在不能理解,

為什麼情人間「我和你媽掉到水裡,你會先救誰?」的問題還屢屢引發爭議?


真的非常欣賞兒子當下沒有順勢回應我所提的問題,

反而進一步點出了這問題本身一個可以再討論的方向。


生命本是一連串的經歷與體驗,

追尋夢想過程中的發生,

有時候是會比終點更令人感動且印象深刻的。


每每回首過往歲月,

留在心頭耐人尋味的,

往往是那令人好感動、好開心、好誇張、甚至好揪心......深刻感受的歷程!?


沒有什麼是一百分完美的人生吧!?

意料之外、出其不意......或許更有番驚喜?!


如果,相較於百分百腦力開發後的無所不知、無所不曉,

那雖然會擔憂恐懼、有時期盼有時失落、有時歡笑有時落淚的人生,

會不會更讓人著迷、更令人心動?

也許就像沒人會想看一部已經知道劇情、結局的電影!?

也許就像沒人會因為一場已經知道結果的球賽興奮吶喊!?

也許就像沒有人會刻骨銘心於一段無需用心追尋、經營、垂手可得的愛情吧!?


真心感謝著所有來到我生命的人、事、物與發生,

讓我得以因此更加認識自己並學習所有愛、信任與創造的課題,

雖然有些經歷真的會讓還在學習的自己無比膠著難受,

但每一次因著好努力翻越的豁然開朗,確實也像拆禮物般雀躍欣喜。


面對未來依然滿懷期盼、充滿夢想,

或許也還會因著某些未知而有些許起落,

但我將一如過往勇敢並全心全意好好經歷感受,

也順隨真心而開懷大笑、痛哭流涕......

然後,

滿懷信心的朝著夢想、朝著無可救藥的喜悅大道,一步一步邁進.......

並且,

滿懷感激的記錄下這屬於自己,獨有、豐富、精采、美好的生命風景!


arrow
arrow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