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路玩到掛  

 

很記得一位讀書會朋友隨性、坦率又真誠對我說過一段話,

「命都要沒了,開心就好!

「想做什麼就去做,人活一天就是賺一天啦!」

她曾罹患癌症,

我真的知道這是她內心最真實的看見與感受!

 

最近到醫院探視一位長輩,

說是長輩,其實年紀並不大,

看著她什麼也不能做的走在死亡邊際,

除了不捨,

我不斷地問自己「親愛的,妳的人生?妳的渴望?妳的夢想?」

 

隨著科技醫學的發達,

加上對於自己身體健康的信心,

總是覺得人生還很長,

還有很多時間可以織夢、尋夢、築夢,

真的是這樣嗎?

 

因著兒子非常喜歡「一路玩到掛」,

所以這些年來我們一起欣賞這部電影好幾回,

每每兒子都會說「我一定不要到死前才後悔!」

我總會邀請家人「寫下自己的夢想清單吧!」

 

有朋友曾以「造夢者」形容我,

而我也確知,

自己是一個多麼熱衷於為自己為朋友創造夢想、追逐夢想的人,

因著這股熱情,

讓自己幾乎是隨時隨地滿腦子充斥著想做、想達成的目標,

尤其當內在擁有飽足喜悅能量時,

這股活力、嗨勁就像那成千上萬的花朵同時綻放般的狂喜奔放。

 

反之,

在能量不斷下滑之際,

確也只能帶著自己在生活中一步一步緩緩邁步前進。

 

也許每一個人都是如此吧!?

 

漸漸地,

我更加瞭解了,

快樂的自己無論做什麼、到哪裡......都是充滿喜悅歡喜的!

 

帶著不自覺流露的笑意散步,

即便下雨也充滿著無限詩意、浪漫,

風是涼爽宜人的、搖曳的枝幹似乎也雀躍的舞蹈著......

所有一切景象相映於心都是如此美不勝收的動人。

 

懷抱著開心的心情做家事,

每一個動作似乎都是愛的傳遞,

彷彿整個空間都在享受那沐浴的香氣與舒爽,

讓沉浸其中的自己,

感受到的也儘是舒服滿足的流動。

 

而飽足的愛與能量,

更讓每一個身邊的人都散發著無比迷人可愛良善的風采。

 

那麼,

是什麼創造了內在無限熱情與源源不絕的創意呢?

是什麼帶來喜孜孜、活力四射與永遠不會累的喜悅能量呢?

又是什麼讓人迫不及待期待天明?每每忘情捨不得入睡呢?

 

曾與她相逢的我非常知道,

天堂不在那遙不可及的天邊,

只要喜悅虹彩浮現,

無邊宇宙儘是七彩天堂樂土。

 

我有盡情享受創造人生無限可能的夢想,

我有某刻清明時分為自己列下的人生夢想清單。

 

然而無論生命還有多少時光,

內心深處更深切的盼望是如實邁步趨近自己的真心,

認識自己的歡喜也瞭解自己的憂傷痛苦,

欣賞自己的自信也悅納自己的自卑自憐,

讚賞自己的勇氣也擁抱自己的恐懼擔憂。

 

願自己在生命未來的每一天,

觀照接納內在所有信念和浮動的情緒,

並與之自在坦然共處,

擁抱展現自己真實的力量,

開開心心奔赴夢想並享受期間無量滿溢的喜悅!

 

相信擁抱喜悅的自己,

在追尋每個夢想的道路上就已喜樂歡喜滿滿滿!

 

親愛的自己~加油,加油,加加油喔!Y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l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